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蒲江:投保悬赏找线索 老赖被“盯”上了

2017-09-15 0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遇到坏账、死账就只能自认倒霉苦吞“哑巴亏”?昨日,在“蒲江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蒲江支公司执行悬赏保险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蒲江法院创新推出“执行悬赏保险”制度,将砸碎失信被执行人“一赖到底”的美梦。

蒲江法院执行局局长黄玉彬介绍,执行案件申请人可向法院递交申请,法院审核通过后启动执行悬赏流程,并按照申请制作悬赏公告移送保险公司。随后,申请人便可向保险公司投保。法院在执行工作开展过程中,接到举报线索即迅速进行核实并及时对照执行,待线索核实并执行到位案款后反馈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立即向举报人发放悬赏金。

昨日,在签约仪式现场,就有2名申请执行人现场投保。申请执行人熊汉鼎说:“我投悬赏金额10%的保费,就能激励大家一起帮我找线索。”

“‘悬赏保险’具有合作效益、执行效率、多赢效果的巨大优势,通过低投保高赏金的方式,既有利于加大悬赏激励力度,也有利于降低申请人维权成本和执行风险。”黄玉彬告诉记者,“悬赏保险”将激发社会各界力量查找老赖及其财产线索,对隐藏、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产生强大的心理压力,缩小“老赖”生存空间。

(记者 陈泳 李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