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评论:在成都 和世界约会

2017-09-15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何晓蓉

本周,诸多全球性会议在成都密集召开,海内外媒体聚光灯争相追逐成都,来自世界各国的与会者在成都商讨全球性发展议题。这一周,人们在成都和世界“约会”。正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所言,来到成都的所有与会者将是成都走出去的最佳代言人。

就像人们普遍重视约会的地点,全球性会议在选择会址时,当然会注重会议与举办城市的气质是否相符。从旅游到诗歌,从科技创新到节能环保,从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到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从“天府正装”到“蜀绣礼品”,多元化的会议主题集中在成都碰撞,“最成都”的会展给参会者留下深刻印象,折射出成都历史与现代和谐交融的“国际范儿”和“蜀都味儿”。

从巴黎、罗马、开罗到马德里,从伊斯坦布尔、巴厘岛到成都,观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历届全体大会选址地可以看出,会议举办城市不仅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会展经验丰富,而且一定是开放自信包容、文化底蕴丰厚、全球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期间,包括6名诺奖得主在内的33个国家600多名专家学者在成都论道创新创业,在高峰论坛分享世界前沿绿色能源观点。毫无疑问,成都创新创造的文化基因吸引着他们,这里已经成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一片沃土;而成都的绿色发展实践,正为世界特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成都经验。

在诗歌的韵律中,成都首届国际诗歌周拉开帷幕,近百位中外诗歌名家为成都写诗,以诗歌的语言讲述成都故事——这背后折射的是成都根植于天府文化、独树一帜的城市风采、生活风潮和文化风尚,而这本身就充满诗情画意,值得书写。

世界旅游联盟在蓉成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海科会”签约金额近600亿元,旅游投资项目揽金610亿元……世界桥梁工程师邓文中表示“要让更多人才知道成都发展得非常不错”……在成都,和世界“约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成都的全新形象,也让成都捧得真金白银,更让成都的代言人更广泛地遍布全球。

在成都,和世界“约会”,这是成都的骄傲,也是成都和世界共同的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