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市可持续竞争力 成都位居西部第一

2017-09-15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4日,“中国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论坛发布了《四川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在以西部地区11个省份、87个地级以上城市作为评价对象的排名中,成都市的城市可持续竞争力综合评价位居西部地区首位。

由省社科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共同撰写的《四川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2017)》,对四川城市可持续发展及竞争力进行了系统分析,重点关注了四川城市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开放合作提升经济品质、开放合作促进社会融合、开放合作协同生态建设等四个层面的问题。

从四川城市可持续竞争力综合评价看,近半城市位居西部前50位。其中,成都市居西部地区首位;位居前30位的城市有绵阳、德阳、攀枝花、自贡、泸州;位居30-50位的城市有乐山、南充、宜宾、雅安。

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也是《报告》关注的一个重点领域。

在四川城市环境可持续性评价环境保护这一指标中,眉山位居西部地区第1位。对此,省社科院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所博士丁延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市环境可持续性评价,包含有资源利用率、污染排放、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多项指标,而这些年来,眉山市加大了生态建设投入、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强,与以往相比,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从眉山的工作来看,单一项指标位居西部第一值得肯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秀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