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馆西博城:“一带一路”沿线好吃的好耍的都在这里!

2017-09-15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4日,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布展基本完成。 四川日报记者何海洋摄

随“蓉欧快铁”出口欧洲的四川服装、家具。

9月15日,以“畅通贸易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将在成都盛大启幕。14日,记者前往大会主展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探馆。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数展台的主体架构已经完成,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布置装饰和展品。四川特色美食风景、经典老字号国货、多国特色商品……展馆内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

对接国家战略,本届大会突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首次设置“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展区和旅游展区,3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占参加国家和地区总数的48%。

“科技范”成都馆

地震预警设备、3D打印机、无人机

走进6号馆的门,就可以看到充满科技色彩的成都馆,整个展馆融入了熊猫、太阳神鸟等成都标志性元素,展区内部则科技感十足。记者在成都馆看到,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展示的地震预警接收服务器和地震预警检测仪,成为了“高精尖”的代表,此外,亚信安全的网络安全设备也十分“高大上”。“还有无人机、3D打印机,这些都是来自成都本土的特色产业。”现场的工作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展馆一侧看到了“蓉欧快铁”,三个展台犹如三节车厢,跟着火车头开进了展馆。据吴先生介绍,第一节“车厢”展示的是成都服装、家具、农产品等依托蓉欧快铁出口欧洲的商品;第二节展示的则主要是通过蓉欧快铁进口的产品,例如化妆品、食品等,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这里的电商平台现场下单订购。第三节“车厢”则是通过成都自贸区平行进口的车辆。

“老字号”国货

蝴蝶缝纫机、回力运动鞋、中华牌铅笔

记者发现,展馆内四川元素非常浓郁,从2号馆到5号馆都可以看到四川各市(州)的身影,而且极具当地的明显特色。例如在自贡馆,不仅有着传统的灯会展示,还有各种恐龙模型,让人仿佛置身于侏罗纪公园。南充馆内,几只大熊猫模型憨态可掬。

有趣的是,记者还发现了面馆造型的展示区。“这次我们除了专门的内江展馆,还增设了面馆展位,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特色美食。”来自内江市中区商务局的朱先生说,展会期间游客和展商都可以过来品尝。

事实上,展馆内亮眼的不只是四川,国内的出口精品也汇聚一堂,上海牌手表、蝴蝶缝纫机、回力运动鞋、中华牌铅笔等,一大批“老字号”企业重点展示的出口产品,都是这部分展区的“精华”。

北大荒集团此次也带来了他们特色产品——瓶装大米。为何要将大米装在矿泉水瓶大小的塑料瓶中呢?“这类产品主要为年轻人服务,适应人们快节奏的生活。一瓶就可以满足两个人一顿饭的需要,避免了让大米在壁橱里吃灰。”正在布展的张先生,一边小心地摆放这些展品,一边向记者解释道。

原标题:探馆西博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