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打造 “电视政务大厅”按按遥控器查政务信息

2017-09-15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想查询工商、税务、质监、环保等办事指南,了解公积金、户口、出入境相关政策法规,今后在电视机上就可以完成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会同市级有关部门,整合广电、电信网络电视渠道,建设“电视政务大厅”。8月1日,“电视政务大厅”频道上线试运行,可为全市22个区(市)县400万户家庭约1200万人口提供服务。

该项目通过电视平台链接政务服务各类接口,让广大市民通过家里的电视遥控器简单操作,即可查询相关办事指南及市上政策法规。“电视政务大厅”共设置新闻资讯、办事指南、政府信息、网络理政和区县政务5个一级栏目,4万余条政务服务信息。服务内容涵盖工商、税务、质监、环保等法人办事指南查询和人社、公积金、户口、出入境等个人办事指南查询。

大厅还提供行政审批和部分公共服务事项办件结果查询、书记信箱和市政府信箱办理结果查询等服务,以及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对于不便于用电视遥控器获取的服务,则提供了二维码,用户只需使用手机扫描电视屏幕上二维码访问政务服务网页或下载APP,即可获得相关服务。

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介绍,建设“电视政务大厅”,主要是在已有政府网站和手机APP提供政务服务的基础上,针对电视用户需求,突出电视媒体覆盖面广、操作简便等优势,着力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我市能够使用电视政务服务大厅的用户共400余万户,其中广电用户200余万户,电信用户200余万户。广电和电信技术方案都是在有线电视互动平台上开设专门栏目,用户通过遥控器选取浏览政务信息,或扫描电视上的二维码下载手机客户端,实现互动点播,具有操作简单、技术成熟、用户覆盖面广等优点。“电视政务大厅”可以进一步深化网络理政工作,方便群众办事。

据了解,在试运行的一个月期间,电视政务大厅用户访问量30万余次,日均访问量1万余次。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介绍针对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电视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大厅功能,切实做好内容保障,及时更新新闻资讯、办事指南、政府信息等栏目,加强内容检查和比对,确保内容完整准确。指导区(市)县个性化内容建设,不断丰富大厅办事指南内容,优化首页风格,突出大厅入口,增强大厅实用性和易用性,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成都打造 “电视政务大厅”按按遥控器查政务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