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投资成都大手笔 落户成都世界500强企业达281家

2017-09-15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正式开幕。作为2017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重头戏”——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于昨日成功举行。

成都现场签约15个重大项目,协议金额460.6亿元。在这15个项目签约之前,吉利简州新城投资合作项目于昨日上午率先签署,总投资金额达300亿元,吉利再度“大手笔”投资成都也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

而据市投促委数据,“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期间,我市将共签约112个项目,协议总金额1988.65亿元。

记者还从说明会现场获悉,截至7月底,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净增3家,已达281家。

落户成都世界500强企业 达281家

此次说明会以“扩大开放,聚力合作”为主题,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承办。1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相关市级部门、区(市)县负责人200余人参会。说明会对成都优质卓越的营商环境作积极推介,使“投资成都”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

“截至7月底,落户成都世界500强企业净增3家,已达281家。成都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魅力,是世界旅游组织评定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CNN评选的2017年全球首选17个目的地之一。现代都市的快节奏与休闲慢生活的完美融合,优雅从容与前卫时尚的交相辉映,使成都连续5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被评为中国最有安全感城市,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会上,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对成都投资环境机遇作推介,使成都优质卓越的营商环境成为全场嘉宾关注的焦点。

“今年3月我们与温江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成都医学城,这是我们落户成都的第一个项目。在落户之前的考察中,我就感受到成都政企间高效顺畅的沟通机制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服务。”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集团首席运营官童国栋在现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成都的投资,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园,形成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体系。

现场签约

15个重大项目

“投资成都”也成为此次活动的成果。本次活动现场集中签约15个重大项目,协议金额460.6亿元。其中,按产业类别分,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协议金额253.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协议金额173亿元;都市现代农业项目1个,协议金额33.8亿元。按资金性质分,内资项目11个,协议金额333.8亿元;外资项目4个,协议金额18.65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期间,我市将共计签约112个项目,协议总金额1988.65亿元。按产业类别分,工业项目51个,协议金额957.63亿元;服务业项目57个,协议金额979.49亿元;农业项目4个,协议金额51.53亿元。

全市群策群力

抓投资

除了昨日的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本届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期间,金牛区、武侯区、简阳市、郫都区、青白江等区(市)也将充分借助省市平台活动机会,举办各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大力宣传投资环境机遇,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据悉,自“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市投促委以重大项目为中心,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狠抓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和方式,围绕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重点发展产业积极开展产业生态圈招商,积极构建企业协作生态圈,引进了一批骨干企业和优质项目。

借本次国际投资大会之东风,我市投资促进工作更是结出累累硕果,先后与克诺尔集团、丹纳公司、中国一汽集团、吉利集团、汇洋控股集团等企业密集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为汽车、轨道交通等重点产业夯实发展基础,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部分签约项目情况介绍

中韩LNG发动机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

该项目引进采用韩国恩津特的生产技术,研发并生产船用LNG发动机。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分两期实施。将建成全世界最大、中国唯一的以LNG发动机研发及制造为主的生产基地,填补我国在LNG发动机技术上的空白。

光启成都产业基地项目

该项目选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拟投资建设光启成都产业基地,包括新材料与结构件生产中心、特种行业工业级无人机生产中心及功能评估与测试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取得项目用地后两年内投入运营,5年内实现全面达产。

天津爱敏特电池材料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

天津爱敏特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锂离子电池材料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公司。项目拟在邛崃投资2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分为两期建设。

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经济及前驱体生产项目

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邛崃市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投资20亿元,建设总部经济及前驱体生产项目。开发、生产及销售钴、镍、铜、锂等有色金属产品、充电电池材料、硫酸铵副产品;利用废旧电池等二次资源采用循环技术湿法提取钴、镍等有色金属;计算机软硬件、通讯设备、电子产品、数码产品、手机、日用百货的批发及零售。

美敦力高端医疗创新中心项目

美敦力公司拟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征地建设美敦力高端医疗创新中心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2600万美元。项目建设周期两年,项目建成后5年内将培育4000-10000名医学人才,同时大幅提升成都市高端医疗创新产品的研发水平。

广州索菲亚家居崇州智能家居生产线增资项目

公司计划在崇州总投资30亿元兴建智能定制家居项目,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为智能定制衣柜生产线项目,二期计划与法国著名橱柜生产商SCHMIDT合作打造中法高端智能定制橱柜生产基地。

中轩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运营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0亿元,建立新能源汽车总部运营中心。待运营中心建立后,计划征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展示中心和汽车检测中心及电池PACK项目。

上海多利天府·稻田四季田园综合体项目

天府·稻田四季田园综合体项目是上海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郫都区的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33.8亿元,建设生态(有机)农业种植(加工)基地。

本报记者 温珙竹 李艳玲 李颖 赵一 缪琴 宋妍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