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现身纽约时代广场

2017-09-15 14: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91514222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15日报道 “告华夏同胞:您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后方有个传奇的都江堰——2017中秋相约全球最美心灵之旅!”这是纽约华人近日在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发出的呼声。

今年10月,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国庆中秋双节同喜共欢庆。海外华人首次通过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户外大屏,呼吁同胞回到“天府之源”都江堰,通过文化寻根、拜水问道、共祭先贤等方式,增进华夏儿女对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深入了解。

海外华夏同胞这一举措,日前受到了《每日先驱报》、《美国旅游周刊》、《欧洲邮政公报》等两百余家外媒的集中关注并纷纷予以报道。多家外媒认为,中华民族因水而兴,特别备受关注的是以博大精深的“水文化”名列世界双遗产名录的都江堰,被誉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和民族智慧的结晶,自然备受全球华夏儿女热捧。

相约都江堰:来自纽约时代广场的呼声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同庆,由《战狼Ⅱ》点燃的“家国情怀”,更是令常年生活在外的同胞们倍加思念祖国和亲人。回到祖国与亲人团聚,成为了众多海外同胞的共同心愿。

9月13日,《美国旅游周刊》在报道中指出,值得留意的是,位于长江之源的中国都江堰市,以独特的水文化、道文化、熊猫文化等城市气质,成为越来越多中华儿女家庭团圆、亲友相聚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也成为众多海内外华夏同胞和世界各国嘉宾的心灵静养胜地。

或许为此,近日部分海外华人将电影《战狼2》积极倡导的家国情怀,与具有民族传统文化象征意义的都江堰结合起来,在临近中秋节之际通过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发出这样的呼声:“您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后方有个传奇的都江堰——2017中秋相约全球最美心灵之旅”!

天府之源拜水问道:心灵之旅的“必修课”

“人在海外,根在故土!”来自中国四川在纽约工作的张女士说,她和丈夫、女儿一家三口都长期生活在纽约,由于工作繁忙,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回家乡探望父母亲人了。

近日,张女士有幸看到华夏通过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发布的关于相约心灵之旅都江堰的画面后,更加怀念祖国、思念父母,她希望能够在中秋佳节期间休假一段时间,回到家乡与父母亲属团聚。她还表示,闻名世界的都江堰,是一个美丽迷人、充满了传奇色彩的“后花园”,而且交通便捷、配套完善,与亲人朋友一起到都江堰聚会是个好主意。“相约都江堰,既是一次赏心悦目、值得回味的人生旅程,更是充满民族文化内涵的寻根之旅”。

在纽约曼哈顿街头,来自中国上海的李先生则表示,十年前他和他的妻子杨女士曾经在位于长江源头的都江堰市“度蜜月”,留下了无比甜蜜、浪漫的记忆。那座“双遗之城”,坐拥两大世界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是个伟大的奇迹,它所创造的以人为本、因水设堰、因堰兴城、开拓进取的精神,形成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水文化”内涵,而修筑都江堰的李冰父子也赢得了“世界水文化的鼻祖”美誉;青城山则以“青城天下幽”闻名天下,堪称中国道教文化的发源地,是人类共有的文化遗产之地和朝拜、观光圣地,其“日出、云海、圣灯”三大自然奇观备受海内外游客赞赏,特别是道文化创造的“修身养性”、“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等文化理论,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我和妻子还会找机会去都江堰,寻找蜜月里的记忆!”李先生说。

9月14日,美国著名新闻网站《环球互联网杂志》称,海外华人认为,都江堰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是中国“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而青城山则是道教发祥地,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美名,两者同时名列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人在忙碌之余相约都江堰“拜水问道”,共同探寻民族文化的根源,领略民族智慧的结晶,感应民族精神的强大,无疑是全球华夏同胞心灵之旅的一次“必修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