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现共享书屋:个人可共享多余书籍

2017-09-15 14: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0915023543248

20170915023541986

20170915023541397

共享单车、充电宝、电马儿,忽如一夜春风来,共享已深度融入生活,如今还有什么能共享?今天又解锁一个——共享书屋。

9月14日,共享书屋现成都街头,记者现场体验,发现需实名注册、缴纳押金、按天计费,个人多余书籍也可共享给他人,可获得收益。

专家分析,共享书屋对于促进全民阅读和文化传播有益,政府应当持鼓励态度,阅读在于交流,共享书屋有发展前景,可以朝着社交平台发展。

实名注册

押金99元三日内免费

14日上午,在成都市金牛区金鱼街,一排约两米高的玻璃书柜立在路边,类似于自动贩卖机,这便是共享书屋。

记者随后扫描了书柜上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手机APP,用手机号进行注册,用身份证实名制认证,并缴纳99元押金。

类似于共享单车APP界面,打开APP后是共享书屋的点位分布图,可以选择一个点位、选好书,使用者便可以打开柜门,拿走想借的书。

记者看到,每次借书最多三本,三天内免费借读,超过三天每天收费5毛钱,特种书每天每本一元(儿童读物),如果损毁书籍按定价8折购买。

共享书屋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书柜里每本书都有一个“射频标签”,书柜上有感应装置,一本书被拿出书柜,后台马上会有记录。

在使用者下载的APP上,也能看到借阅了哪些书籍、以及借阅书籍的截止时间。

原标题:成都现共享书屋:个人可共享多余书籍 专家称可拓展为社交平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