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群团组织

2017-09-16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群团组织 

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胡元坤、吴凯、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左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针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期群团改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把各级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和改革的政治领导,确保改革的正确方向。各级群团组织要把党建带群建作为群团改革的重要内容,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二要夯实基层基础。要着力健全群团组织体系,扩大群团组织有效覆盖面,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群团组织就在身边。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多渠道、多形式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真正做到群团工作全覆盖。

三要突出改革重点。要强化问题导向,科学合理设计改革方案,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着力释放改革活力,确保群团改革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取得实效,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

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为群团组织履职搭好平台、创造条件。各级群团组织要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推动群团工作,着力完善“大群团”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我市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工作路径和着力重点,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具有成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要重构现代城镇体系,加速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的城市功能体系;要加快主体功能区建设,积极探索“十字方针”的实践路径,构建现代化城市新区和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产业生态圈;要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全面构建“轨道+公交+慢行交通”的绿色交通体系,促进全域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化布局;要加强人居环境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三治一增”,提升城市宜居度和舒适度;要弘扬天府文化,全面提升城市的内在品质和美誉度;要完善社区发展治理,扎实推进“五大行动”,不断夯实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底色;要实施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深化户籍、土地利用、投融资等领域改革,为城市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讨论了《关于贯彻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依法治市重点、难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立法,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公安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要加强社会依法治理,深化平安成都建设,守住和谐稳定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党的十九大前全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宣传舆论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忠实履行职责,分工负责抓好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维稳工作,切实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强化隐患排查,实施全覆盖、“体检式”安全检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我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积极营造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

 (记者 钟文)

原标题: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群团组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