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看好在蓉合作潜力 南盟工商会首个海外代表处在蓉设立

2017-09-16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一带一路”经济联络基地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以下简称南盟工商会)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南盟工商会将在成都设立首个海外代表处。南盟工商会会长苏拉吉·维德亚表示,成都和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产业互补,经贸合作历史悠久,南盟工商会将首个海外代表处设立在成都,正是看中未来双方的合作潜力。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南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我们也希望通过与四川的交流进一步推进双方贸易更加快速地增长。”苏拉吉·维德亚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大背景下,南亚十分重视与中国尤其是四川的经贸合作,希望能让四川企业开拓市场、“扎根”南亚的同时,也让更多南亚相关的企业融入四川的经济建设大潮中,“如电子信息、软件等领域,成都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同时在旅游、农业、人才交流等领域都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我们期待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目前,成都共有20余家企业“走出去”在南亚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累计投资额约6000万美元,涉及商贸、投资、旅游、服务贸易、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记者了解到,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希望能够实现: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共同促进中国西部与南亚国家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中国与南亚国家合作的重要窗口;促进中心将为南盟工商会提供36个月免费的办公场地,为促进更多的南亚国家合作机构的入驻,由南盟工商会推荐的企业对未来的办公场地享有优先申请权;促进中心将定期举行项目配对洽谈会、招商引资洽谈会、专题研讨会以及分发相关介绍和促进资料;如有必要,南盟工商会将为促进中心在南亚国家设立办事处提供帮助;成都市商务委、促进中心和南盟工商会将保持常规性、开放性的接洽,促进各方合作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 孟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