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琴韵中 品出诗歌文化内涵

2017-09-16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的老师用古琴配以吟诵的方式演奏《出塞》

昨天下午,2017成都市“天府古韵 七弦吟诵”进校园传统文化普及、传播活动首场在沙河堡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将古典诗词由古琴和吟诵的方式表达出来,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并让更多的学生从中获益。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记者来到现场时,3名学生正在熟练地背诵王昌龄的《出塞》,接下来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的老师又将这首《出塞》用古琴配以吟诵的方式演奏出来,将学生熟悉的古诗用独具魅力的方式进行表达。“这种方式打动人心,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到古诗的内涵。”一位学生说道。就在同学们沉浸在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时,大家熟悉的陈岳叔叔也走上台来,向大家介绍了古时吟诵与现在朗诵的区别,让学生在文化体验的同时收获了知识。

“古琴是一种历史非常悠久的乐器,距今已经有3000多年了,古琴与其他乐器非常重要的不同在于它是演奏者与自己的对话。”在随后的时间里,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的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古琴的各类知识,“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举办得更多,很吸引人又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一位学生说。本报记者 杨甦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