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一周 请感受创新带来的强劲动能

2017-09-16 0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尹婷婷

昨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大幕开启,成都作为双创活动周四川主会场所在地,将在未来一周时间里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双创主题活动。通过这扇窗口,人们也将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发生在你我身边的许多新变化正源自创新给城市发展注入的强劲新动能。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前,高强度的科技创新时代已经来临,以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关键核心技术呈现出革命性突破的先兆;网络化的科技创新格局加快构建,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取决于能否在更大范围内整合创新资源;全链条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更加紧密;大众化的创新创业局面已经形成,越来越多的创客成为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必须精准把握新趋势,加强产业政策创新和经济组织方式改革,牢牢把握战略上的主导权和工作中的主动权。

唯有聚力创新才能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出了一系列深刻改变成都发展格局的重大改革创新决策部署:着力全面系统谋划推进改革,从更宽领域激发创新活力;着力放眼全局扩大开放合作,从更大范围集聚创新要素;着力坚决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从更深层次增强创新动力。改革领域之广、创新力度之大,必将对成都发展带来开创性、全局性、长远性的深刻影响,也必将对工作、生活在成都的每一个人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展示舞台。

强基础,练内功。双创活动周的举行将提升成都创新的“感知度”,而要让这种“感知度”持续提升,需要的是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掌握改革创新方法、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才能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从而持续激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内生动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