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成都新登记市场主体21.8万户

2017-09-16 0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内,工作人员坐上驾驶位控制无人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社会就业、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昨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活动成都主会场启动仪式举行,我市对全省、全市创新创业推进成效,特别是四川大学、郫都区、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天府新区、巴中市平昌县、四川长虹和新希望集团7个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效进行了集中展示。

记者从成果展示现场了解到,随着双创的深入推进,全省、全市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登记各类市场主体突破46.9万户,同比增长11.6%;各类创投机构达70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1.8万户,同比增长41.3%,新增注册资本6136亿元,增长47.9%,创新创业日益成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引擎。

现场直击

把驾驶舱从战斗机搬到地面

远程控制无人机完成各项任务

五个屏幕,分别显示飞行前方视野、侦察视野、飞机定位、武器选择和飞行模式设置;摇杆控制,全方位显示高空侦察视野;拉杆控制,精准定位侦察或打击目标;操控按钮则可进行载荷武器设备选择……在(四川天府新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的展区,一台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引来了人群围观,不少人还直接坐在了驾驶位上上手体验。

“这是军用无人战斗机的地面控制系统,你可以把它看成把飞行员的驾驶舱从战斗机上搬到了地面。”据成都赫尔墨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新一代通用化便携式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具有相当高的集成度,可以通过任务规划、飞行管理、载荷管理、链路控制、信息预处理、数据记录和回放等功能,实现对无人机、链路设备、有效载荷等的实时监测与控制,控制无人机起飞、降落、飞行,完成侦察、打击等各种任务。“目前,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各项功能都已完善,成品已经交付客户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果·四川

大力实施“创业四川”七大行动

全省建成各类孵化载体600余家

我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始终坚持把双创工作作为全省全面创新改革的重要内容、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以激活创新创业主体、建设创新创业载体为重点,大力实施“创业四川”七大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获得中央和相关部委的充分肯定。

具体而言,孵化载体快速壮大。全省建成各类孵化载体600余家,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超过3万家(个)。四川大学、郫都区、天府新区、巴中市平昌县、四川长虹、新希望集团获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成都电信被中国电信列为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试点企业。

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登记各类市场主体突破46.9万户,同比增长11.6%。各类创投机构达70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

专利申请实现突破。2016年全省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2万件,居全国第八,同比增长20%。

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2016年高新技术产业年总产值突破1.65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128%。今年上半年达90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

双创带动就业效果明显。2016年,全省脱贫人口超过100万,其中贫困劳动力50.3万人,近一半人口脱贫通过就业扶贫实现。2016年以来累计扶持2.6万名大学生、11万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

成果·成都

持续推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上半年全市新增注册资本6136亿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城市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宜业宜居之城、创新创业之都”的城市品牌日益响亮。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成都市促进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蓉转移转化若干政策措施》《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大力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着力汇聚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夯实双创承载能力,打造形成了“3”个双创载体引领区、“M”个双创载体集聚区和“N”个双创载体特色区的“3+M+N”双创载体空间格局;打造创业品牌,“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纵深开展,成功举办2017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强化科技金融支撑,“创业投资+债权融资+上市融资”的多层次投融资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深入推进“放、管、服”,行政审批、投资体制、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科技服务等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支持和保护创新创业的能力不断增强。

随着一系列举措的落地落实,创新创业正成为成都经济发展和城市转型新引擎。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1.8万户,同比增长41.3%,新增注册资本6136亿元,增长47.9%,远高于同期全国、全省平均增长水平;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4308件;上半年新增科技型企业6003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4638.53亿元,同比增长12.3%,位居中西部城市前列;成为副省级城市唯一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双示范城市,建成各类创新创业载体231家,总面积1603万平方米,四川大学、郫都区、中国电信(成都基地)、天府新区、新希望集团相继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本报记者 徐璨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