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性理财聚集地诞生 10亿财富管理规模从何而来?

2017-09-16 14: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女生如何赚到自己的第一个100万?哪些资产适合女性投资?经济独立对于女性来说意味着什么?……类似这样吸引眼球但有离不开现实的话题频繁出现在她理财社区中,每天吸引着数万名女性热烈讨论,走在一条从理财小白晋升达人的道路。

此前发布的《2016年女性财富管理报告》显示,有近60%的家庭中,女性负责家庭财富管理决策,成为家庭财富管理“一把手”。而在家庭理财资产的配置方面,女性的投资理财行为仍然比男性显得保守,更加注重规避风险。

专注女性理财成为理财服务行业的一大切口,“小而美”的理财服务走俏。

近日,她理财首席运营官储琼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她理财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百万,绝大部分是25岁到35岁的年轻女性,分布在一二三线城市,她们的普遍特点是勤奋努力,追求过更美好的生活,有较强的经济独立意识,关注个人的成长。她理财为女性用户提供了从学习交流到投资实践的全面理财服务,财富管理规模已达约10亿元人民币。

百万女性用户,10亿财富管理规模从何而来?

储琼表示,从内容切入打造活跃社区成为汇聚百万用户的关键。“社区沉淀的内容本身会成为理财服务的入口,而通过交流建立起来的用户之间的信任关系会强化她们对社区提供的服务的信任度。”储琼说。

据储琼介绍,有不少用户刚开始完全是理财小白,通过学习和实践,攒了人生第一个十万,甚至是一百万。这样的人对社区有很深的感情,也很积极地分享自己的理财故事,这些故事对其他用户产生了很强的激励作用,又进一步增强了其他用户的粘性。

同时,专注社区内容本身的建设和社区氛围的营造、通过内容获得更多搜索流量、利用社交平台扩散内容成为获取用户、沉淀用户的重要手段。

光有内容和社区不行,如何为女性提供精准理财服务是另一“获客”筹码。

据了解,她理财社区在创立之初,只是为同为理财工场旗下的好规划、基金豆等产品引流,自身并不提供理财服务。从2016年底开始,她理财开始着手把理财服务直接接入到她理财APP,让用户在她理财就直接能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至此,“社区+服务”模式正式形成,搭建理财闭环。

“开始接入服务的时候并没有把产品直接放上货架,而是在社区运营的过程挖掘到一些女性用户的真实理财需求。”储琼表示,之前她理财月留存大概30%左右,接入服务之后,月留存已接近50%,“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据。”

储琼表示,“我们的模式就是社区+服务,这两块都是非常重要的,社区是基础,服务解决用户的最终需求,这样形成用户财富增长的闭环,它们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完)

原标题:女性理财聚集地诞生 10亿财富管理规模从何而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