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首届“东胡林人”论坛举行 遗址曾多次出土人类遗骸

2017-09-16 14: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15日,首届“东胡林人”论坛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东胡林人遗址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东胡林村。1966年4月,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师生在此处发现了新石器早期人类文化遗址。1995年,北京大学师生在该遗址上再次发现人类骨骼。2016年,该遗址东侧垮塌的黄土断面上又发现了一具“东胡林人”遗骸。

1966年首次发现东胡林人的北京大学教授郝守刚表示,“从距今数十万年的北京人,到山顶洞人,再到东胡林人,形成了完整的人类发展链条,为体质人类学、遗传学、古病理学等其它学科的研究提供了重要依据”。

当日,北京市副市长、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在论坛开幕式中表示,从北京猿人,到山顶洞人,再到东胡林人,这几十万年的人类发展历史脉络就连接起来了。“所以东胡林人的发现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这对研究北京环境变化、文化传承也有重要的意义。”

程红还表示,“东胡林人”是北京西山文化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将会对该遗址保护等问题做进一步工作”。(完)

原标题:首届“东胡林人”论坛举行 遗址曾多次出土人类遗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