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一政务窗口被曝"黄牛"随意进出柜台 官方回应

2017-09-16 15:00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窗口是不是被‘黄牛’承包了?”近日有网友反映,到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申领营业执照,办事群众却很难站到窗口前。因为有“黄牛”霸占了办事用的凳子,还声称找他“什么都可以办”,并堂而皇之进出柜台拿证。昨日,记者联系了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该中心具体办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徐岩告诉记者,经调查,网友提到的“黄牛”实为代办公司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没有关系。

爆料:“黄牛”随意进出柜台

该网友称,自己来到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申领营业执照,没想到大厅秩序如此混乱。

“我们来办事的群众,根本站不到窗口前。”该网友说,窗口外放了个凳子,应该是方便办事群众的,可竟然被“黄牛”霸占。他想咨询下流程,工作人员没开口,坐在那个凳子上的“黄牛”直接说,找他什么都可以办。

更让该网友匪夷所思的是,不时有人过来拿证,也是找“黄牛”拿。并且“黄牛”还能堂而皇之地进入办事柜台内,拿起一摞证又翻又找。该网友很气愤,还专门拍摄了视频,“请问此人与这个窗口的工作人员是什么关系?是亲戚?是朋友?还是合作伙伴?”

部门:实际是代办公司人员

事实果真如此吗?昨日,记者联系了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具体办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徐岩告诉记者,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业务繁杂,其中以注册公司、营业执照办理及咨询等为主,特别是注册公司需要资料多,很多公司委托代办公司办理,属于市场行为。

“经过我们认真调查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内部检查,不存在‘黄牛’的问题。网友说的‘黄牛’实际上是代办公司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没有关系。工作人员对代办人员和办事群众一视同仁。”徐岩说,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每天人流量达2400人次,工作人员压力非常大。尽管大厅有叫号机,但是使用的人很少,办事群众大多还是依靠排队。

进展:对相关窗口通报批评

“因为排队人多,窗口只有2名工作人员。有人要进去拿证,工作人员原本为了方便,也不知道对方是代办人员就同意了。”徐岩说,工作人员疏忽了,违反了行为规定,任何办事人员都不允许进入柜台里面。为此,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及具办人作出通报批评,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徐岩说,近年来该中心联合临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物价局等部门多次对中心周边私人复印、照相、代办公司进行整顿清理,不存在行政审批延伸出去的指定中介服务机构。

从2017年6月1日起,所有窗口为前来办事群众免费提供复印及照相服务。“这件事情发生后,临泉县政务服务中心也联合多个部门约谈了代办公司人员,规范其收费行为,并要求依法依规办事,遵守秩序,保证中心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原标题:临泉政务窗口被曝“黄牛”随意进出柜台 部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