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轴两环两带 郫都区“天府绿道”规划亮相

2017-09-16 16: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绿道在郫都区将体现定位“亲水、望山、亮田、融城”四类特色

天府绿道在郫都区将体现定位“亲水、望山、亮田、融城”四类特色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6日讯 天府绿道在全域成都将规划形成“一轴两山三环七道”的区域级绿道,其中在成都市郫都区为“一轴两环两带”总长约130公里。郫都区“天府绿道”规划近日公布。

规划显示,一轴为锦江绿道,沿锦江从都江堰紫坪铺至双流黄龙溪,总长度约200公里,串联10个区(市)县。锦城绿道、田园绿道成为两环。锦城绿道沿绕城高速,依托环城生态带,主线总长度200公里(次线300公里),串联11个中心城区;田园绿道沿第二绕城高速路,总长度约300公里,串联10个区(市)县。两带指的是滨河绿道,走马河、江安河滨河绿道。

据郫都区规建局介绍,天府绿道在郫都区域内的打造将依托郫都良好的生态本底,定位“亲水、望山、亮田、融城”四类特色,打造十二大特色主题,通过绿道体系规划带动“西控”战略发展,串联城市核心资源,体现古蜀遗韵、亲水望山、创新创造的郫都特质。

1505549846563

锦江绿道全线总长约200公里,串联起从自然到人文,从历史到现代的成都名片,是天府文化的集中展示带。郫都区段总长约45.9公里。

环城绿道主干全线总长约200公里,沿绕城高速成环,途经青羊、武侯、锦江等11个区县,配套四级服务驿站,共同构建展现天府文化的蜀川画卷、体现世界水准的锦城绿道郫都区段全长约35公里。

二绕田园绿道全线总长约300公里,沿第二绕城高速成环,途经郫都区、天府新区、温江等10个区县,远离都市喧嚣,展现 “远郊野趣”。郫都区段总长约20公里。

江安绿道全线总长约60公里,沿江安河途经串联起鱼凫村、寿安镇、天府玫瑰园等资源,共同展现“水韵田园”的特色。郫都区段总长约15公里。

走马绿道全线总长约40公里,沿走马河途经郫都区、都江堰等区县的岷江精华灌区,串联起都江堰、崇义镇、友爱镇等资源。郫都区段总长约20公里,二绕以外展现“沃野平川”,二绕以内展现“双创活力”。

郫都区沙西绿道全线总长约27公里,沿沙西线途经岷江精华灌区,串联起团结镇、古城镇、唐昌镇、香草湖湿地公园等,沿线苗圃密布,展现 “花田盛景”。

郫都区徐堰河绿道全线总长约27公里,沿徐堰河途经岷江精华灌区,串联洗砚池、君平墓、青塔寺等历史文化点,沿线分布有聚居林盘保护点、生态林盘保护点约70个,展现 “林盘群落”。

郫都区沱江河绿道全线总长约22公里,沿沱江河途经郫都区城区,串联起望丛祠、杜鹃城遗址、郫筒井等资源,展现 “古蜀遗韵”。

晨光支渠、红星支渠、摸底河绿道(区级)总长约35公里,沿晨光支渠、红星支渠、摸底河串接起城市公园、小游园、微绿地等,提升沿线环境品质,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展现 “都市休闲”。

桤木河、太清路、边界路、南北大道绿道(区级)总长约29公里,沿桤木河、太清路、边界路、南北大道形成郫都区城区外围环线,展现“都市环游”。

红光支渠绿道(区级)总长约8公里,沿红光支渠途经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模具工业园以及英特尔等企业, 体现“设计之光”。

友爱支渠绿道、彭温绿道(区级)总长约14公里,沿友爱支渠、彭温路,结合川菜产业园、川菜文化体验馆以及农科村休闲农业,品川菜美味,感受川菜文化,体现“舌尖郫都”。

(图片来自郫都区委宣传部)

原标题:一轴两环两带 郫都区“天府绿道”规划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