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巨竹节虫收到吉尼斯证书 成为世界最大昆虫

2017-09-16 21: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7)

去年,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发现的一只中国巨型竹节虫,被认定为世界最大昆虫个体。不过一年后,由这只“祖母”巨竹节虫繁育出的第三代个体又创造了新的纪录——全长64厘米,身体长度达38.2厘米,该个体也成为目前人类已经发现的现存最大昆虫个体。

(2/7)

9月16日,华希昆虫博物馆收到了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证书。据悉,这是继世界最大水生昆虫之后,中国昆虫获得的第二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3/7)

在对巨竹节虫的观察中,赵力发现,它们整个生活过程中都会注意隐藏自己的踪迹,“它们蜕皮总是选择在凌晨一点左右,而且蜕皮之后,它们还会啃食旧皮,从头部开始吃直到脚尖。”赵力表示,这个过程断断续续,大约要几个小时,直到完全不剩残渣,“这让掠食者无法通过挂在树上的旧皮推断它们的存在。”而巨竹节虫蜕皮后的第二天一定是晴天,“看来这是一种对天气预测能力极强的昆虫,它们知道选择最有利于蜕皮后身体干燥的天气。”

(4/7)

如此巨大的昆虫为何此前一直未被人类发现?饲养过程中赵力发现,白天巨竹节虫们总是选择最高的树枝或者是笼子顶部,前足并拢伸直,完全静止地悬挂在那里,只有天完全黑了以后才开始活动。“显然,这是一种昼伏夜出的昆虫。”

(5/7)

另一方面,赵力推断,巨竹节虫在野外是生活在树顶的,不会离开森林的树冠层,“它们应该是向明亮的方向爬,而在森林里,月光透射过来的方向也应该是树的最高处。”他认为,应是源于这些习性,让这种巨大的昆虫多年来一直没有被人类发现。

(6/7)

(7/7)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彭亮 图片据受访者

原标题:四川巨竹节虫收到吉尼斯证书 身长64厘米成为世界最大昆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