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蓉开幕

2017-09-16 23: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70916_09380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9月16日报道 作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隆重开幕。

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共同主办,自2014年起已成功在成都举办三届。论坛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提升国际影响,让更多国内外技术单位目光向论坛集中、聚焦,成为中国智能汽车领域的政策解读、技术和市场分析、成果发布、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推动国内外优势资源向四川、成都落地、集中,推动中国智能汽车的创新创业和产业升级。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建设智能汽车研究集群、提升四川智能汽车品牌和地位、推动智能汽车示范应用为主要目标,围绕“全面智能化的汽车安全、环保、娱乐、舒适”主题,探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趋势,实现智能汽车示范应用。两天时间内,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他国内外业界大咖、整车企业领军人物将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演讲,20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科研机构、国际组织和国内相关政府部门、汽车企业负责人也将参会。

汽车产业新一轮变革的核心是什么?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的答案是信息技术。他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已成必然趋势。在他看来,未来,汽车可以被视为一个大型的智能终端,同时发展新能源汽车可以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攻点。“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机会来看,新能源、新技术、新架构、新生态是我们未来面临认真思考的问题,从我们工作的角度来讲的话,我们认为网联汽车的产业链,核心技术的突破,智能车载的设备,以及现状,我们新能源汽车的话,应该说一个当前实现很好的路径。”吴胜武说。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巡视员阚润田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了车联网与5G频率。他认为,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离不开无线电频谱资源,5G能够有效提高车联网的安全性和实用性。“5G网络可以成为车联网走向成熟的助推器,因此相关方面应加强5G与车联网融合的研究。”阚润田介绍,根据预测,从2010年至2030年20年内,我国的数据流量规模将增加4万倍。“数据流量的增加必然带来频谱的大量需求。美国率先全球发布第一个5G的频率规划,欧洲、日本、韩国现在都提出了策略或者策划,我们国家非常重视5G频率的规划工作,无线电规划明确要拿出500兆作为5G的频谱资源的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