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天府成都 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2017-09-17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9月15日09版

2017年9月11日-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民间组织代表等齐聚成都,共襄盛会。作为活动的举办地,成都不仅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产生新一届秘书长、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等活动提供了场地和平台,更通过大会的各项活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展示了成都在发展旅游业、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所取得的成果。

成都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舒适细致的旅游服务和体验给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成为不少人的“口头禅”。的确,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今天,成都这座世界文化名城,正向世界展现自身创新创业的活力、城乡发展的均衡、环境优美的生态、开放外向的包容与和谐宜居的生活品质,这里正成为中国西部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交通枢纽。

同时,这座蕴含“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韵味的城市,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吸引各国旅游者来观光度假,让人文成都享誉世界,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产生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完成秘书长的新老交替。大会期间还召开“一带一路”旅游部长圆桌会议,让世界各国的旅游部长分享发展旅游的心得体会。

由中国发起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在四川成都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旨在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9月13日上午,《“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在全体大会期间发布。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的参访活动中,许多嘉宾对成都古今交融的人文景观表达了赞叹之意。

成都未来将继续构建遗产观光、文化休闲、时尚购物、美食体验、运动康养、自驾露营、养生度假等七大核心旅游产品,努力将成都打造为“对接国际市场,具有中国典范,独具成都气质的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中国博物馆之都,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成都,因“天府之国”“休闲之都”的美誉而成名;因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级天府新区而成长;因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而成功。成都通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发展三大方面促进协同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协同对标,打造意义深刻的城市品牌。

成都在前瞻决策方面,把环保作为经济发展的前置条件。“成都天府绿道”已正式启动建设。在全域规划下形成以“一轴两山三环七带”为主体骨架的区域级、城区级、社区级绿岛体系和慢行系统,再现《蜀川胜概图》的天府胜景,实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

成都,亦是“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的交汇点和国家泛欧泛亚开放门户。为了让更多游客接触到成都的旅游文化元素,成都在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地设置了成都旅游体验中心。在美食方面,“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和成都小吃能够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大饱口福。

成都,蕴藏着的惊喜是没有止境的,每一天都是开启燃情之旅的好时候,等着你敞开心扉,一起去发现美好,静静地感受这个城市的别样风情和活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