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乘旅博会东风 乐山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2)

2017-09-17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夜游三江看大佛 严理 摄 

 

在嘉州绿心公园举办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李昕锋 摄 

 

峨边黑竹沟   李昕锋 摄

做好“三篇文章” 增强旅游核心竞争力

旅博会已在乐山市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乐山市也被确定为旅博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乘着举办旅博会的东风,今年乐山市狠抓峨眉山景区旅游开发、乐山大佛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等86个重点旅游项目,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助推乐山旅游驶入快车道。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乐山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0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25.6%。旅游经济总量长期位居全省第二的乐山定下了目标——到2021年,乐山市文旅投资达到1000亿元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将乐山建成游客来川旅游首选地。

“只有做好‘三篇文章’,才能增强旅游核心竞争力。”乐山市旅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要加快扩容提质,提升乐山大佛、峨眉山两大景区容量和品质,打造乐峨休闲旅游带。加快推进峨眉山景区千佛顶、万佛顶、张沟、四季坪等工程建设,逐步恢复乐山大佛景区“凌云九峰,峰各有寺”胜景,拓展乐山大佛“四山一湖一岛”水上旅游和佛文化项目。加快乐峨休闲旅游带建设,推动核心景区由“两点”向“一带”延伸,实现转型升级。

其次是推进景城一体。提升旅游城市风貌与环境品质,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推进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加快老城区历史文化遗址构建,修复文庙-老霄顶等历史文化遗迹,打造一批城市休闲街区、城市绿道、骑行公园、慢行系统等,完善旅游集散、咨询、导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一湖五湿地”,打造“三江六岸”景观带,实施城市亮化、美化及屋顶绿化工程,布局和引导夜间水上旅游活动及夜间娱乐、消费等业态。

三是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县域旅游,打通全域旅游环线,形成“县县有景、处处是景”的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出以峨边-金口河山地旅游、沐川精品乡村旅游、沙湾康养旅游、犍为文化旅游为重点的优势产品,培育乐山旅游发展第三极。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乘旅博会东风 乐山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