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国川渝总商会会长:我在小关庙长大 非常看好成都

2017-09-17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5日,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示中心,市民玩自拍   摄影记者   王天志

前日开幕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已成为促进中国西部与世界深化合作、传承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参会嘉宾。

成都商报专访法国川渝总商会会长杜娟:

欧洲中心启动 贸易会更便利

“西博会召集了全世界的优质商家,提供良好的平台和周到的服务”

杜娟是资格的成都人,她从小就在小关庙附近长大。25年前,她前往法国,目前已是法国川渝总商会会长。

据杜娟向记者介绍,法国川渝总商会已经成立了27年,由重庆籍和四川籍的在法华侨和华人共同创立,目前有300多个会员。法国川渝总商会旨在携手法国中小企业、发展川企,积极围绕川商总会的大小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千人计划”高科技项目等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法中川渝企业联手发展。

法国川渝同乡会一直关心祖国及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国家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时,川渝同胞表现出血浓于水的国家民族感情,积极参与国家的灾后重建。“自从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我几乎每年都要来成都。每届的西博会都会参加,感觉每一年家乡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真是日新月异。”杜娟表示,她出生的小关庙地区简直已经是焕然一新,让她相当惊喜。

杜娟还提到,四川成都连续举办西博会,国际国内影响力巨大,她希望川渝同乡会成员参与祖国的“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回国参加各种会议、了解家乡的发展状况,抓住机遇、为中法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杜娟介绍,在法国的川渝同乡会成员将四川的茶叶、丝绸等带到法国,又将法国的一些天然健康产品带回国内,参加西博会的推介,“西博会召集了全世界的优质商家,提供良好的平台和周到的服务。今年,成都高新区的欧洲中心启动之后,我们的贸易会更加便利。我非常看好老家成都的发展。”

波兰Amber global consulting 公司办事处主任马杰:

蓉欧快铁为中波贸易加速

“蓉欧快铁未开通前,可能贸易项目只有15个左右,主要是药品、技术、冷冻方面,而开通后业务增长则有两倍之多”

这次来参加展会的,还有不少外国企业代表。波兰Amber global consulting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办事处主任马杰的故乡是波兰罗兹,罗兹和成都正好是蓉欧快铁的终点和起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杰表示,“蓉欧快铁对于波兰与成都的交流合作很重要,作为双方之间的纽带,成都与波兰也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虽然是土生土长的波兰人,但是马杰的中国话好得让人惊讶,作为贸易咨询工作的从业者,马杰认为,波兰高品质的食品在西部的需求很大,因此学中文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消费者需求和习惯等有全面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帮助波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马杰还向现场的记者表示,“你们说的四川话,50%左右我也能听得懂。”“蓉欧快铁”不仅使成都与波兰双方贸易不断增长,更使两地之间的关系不断升温。“下半年罗兹办事处也会组织在成都举办罗兹推广节,会有波兰的食品、技术等很多企业来成都参加,也希望有更多成都的人参与其中。”

马杰认为成都的绿茶、红茶、佐料等产品都可以出口到波兰。“蓉欧快铁未开通前,可能贸易项目只有15个左右,主要是药品、技术、冷冻方面,而开通后业务增长则有两倍之多。”马杰表示,成都与波兰愈发紧密的联系引来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也一定会有更多务实的成果产生。

四川省川联体育产业商会会长邹侑根:

打造四川省首届商运会

“主要是和咱们四川的一些特殊景区结合打造一些特色赛事,加上体育加企业的综合体育联赛体系,两条腿一起走路”

昔日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出场纪录保持者、活在大家记忆中的四川全兴队主力球员邹侑根如今已经脱下球衣穿上西服,成为了四川省川联体育产业商会会长。四川省川联体育产业商会今年7月正式成立,是四川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之一,邹会长的头号大事就是打造四川省首届商运会。“简而言之,就是咱们四川的企业联赛,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等传统竞技项目和一些休闲体育板块。”

据邹侑根介绍,四川省川联体育产业商会由体育界及相关领域人士自愿发起组建,并旨在通过推动四川省体育产业资源共享,强强联手,实现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以提升体育产业整体发展的水平。邹侑根正在忙的四川商运会是一个服务于四川省内企业的综合性赛事平台。“争取明年正式启动吧。现在我们已经确定有三十多家商协会组织和工会参赛。”商运会除了传统竞技项目,还有马拉松、攀岩、皮划艇等休闲运动板块,“主要是和咱们四川的一些特殊景区结合打造一些特色赛事,加上体育加企业的综合体育联赛体系,两条腿一起走路。体商结合,打造大众化、娱乐化、互动贴近性、能获得大众认同的一项赛事。”

除了四川省商运会,邹侑根还在忙于足球产业城的计划。按照他们的规划,这个足球产业城将占地3000亩,包括足球学院、青训基地和康复医院等,目前已经和一些英超豪门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目前在和资阳、简阳等相关部门谈,希望能够尽快启动。”邹侑根表示。

天奥高新航天分公司总工程师柴霖:

用卫星预警地质灾害

“我们希望建立一个突发地质灾害预警系统,能够为四川省提供重点区域的监测,对突发性地质灾害进行实时监测,提出预警”

这次展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天奥高新航天分公司带来了全新的商业航空项目。天奥高新航天分公司总工程师柴霖带来的两个商业航空项目,都是现在非常实用的高科技项目。 “我们希望建立一个突发地质灾害预警系统,能够为四川省提供重点区域的监测,对突发性地质灾害进行实时监测,提出预警。” 据柴霖介绍,预计一到两年后,该系统可以正式使用。

柴霖介绍,分公司将通过和中科院山地所、四川省地理信息测绘局合作,通过发射卫星和大数据分析两个技术手段来解决预警问题,实现“点对点”的监测效果。“国家有很多遥感卫星来监测,但这个范围是整个国家范围,我们想通过自己发射卫星,来监测四川省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几个点位,通过多光谱监测技术来观测山体的变化,看是否有灾害发生的可能,从而达到预警的效果。比如重点区域可以做到两到四小时一监测,及时发现并预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16年开始筹备,预计未来1到2年内能够完成。

此外,柴霖表示,他们还研发了天基信息系统,方便野外勘探或户外远足等,“只要订阅了产品之后,就会发送当地的气象、地质、水文等信息到你手机上,即使是没有基站信号,也会有卫星信号。”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我在小关庙长大 非常看好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