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最严停工令:今冬城六区停止土方作业

2017-09-17 07: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住建委发布《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今冬采暖季的4个月期间,城六区全部区域、其他十个区以及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区及建成区范围内,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均要停工。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无法停工的,需报市政府同意后方可实施。

根据《行动方案》,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也就是今冬采暖季期间,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全部区域;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平谷区、顺义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及建成区,要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对于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的,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属地区住建委初审,并以区政府名义统一报市住建委,统筹后报市政府同意后实施。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从严从重处理。采暖季期间,对拒不停止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除工程的项目,住建委将依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记分,并纳入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监督管理,暂停其新开工项目审批,暂停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个月。

除了土方作业停止,在《行动方案》中还提到,自发文之日起至10月15日期间,发现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暂停该项目施工企业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10月16日至11月15日,发现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暂停60天;11月16日至12月15日发现存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暂停90天;2017年12月16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发现存在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暂停6个月。若发现经市政府批准可进行土石方工程作业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除执行以上处罚外,还将取消其土方工程作业资格。市住建委每半月对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一次通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各区住建委每月要对辖区内所有在施工程进行至少一次全覆盖执法巡查,利用《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检查(验收)表》进行打分,对月排名末10位的施工工地进行曝光,累计曝光2次及以上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负责人将被约谈并查处。采暖期内,每月月末,市住建委将对所属辖区内被市级及以上城管、环保等部门查处扬尘治理不达标项目超过2个的区住建委进行约谈,并停止该区新开工建设项目审批。(记者 董鑫)

原标题:北京最严停工令:今冬城六区停止土方作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