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智能汽车升级 机器人将持驾照上路

2017-09-17 07: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博会进出口展现场展出的电动汽车。

9月16日,西博会进出口展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全面智能化的汽车安全、环保、娱乐、舒适”的主题引起全场共鸣,中国工程院院士、业界大咖、整车企业领军人物,以及20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科研机构、国际组织和国内相关政府部门、汽车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趋势。

家人共享 车到目的地自动返回

“无论是招手即停的出租车,还是近年兴起的滴滴打车、共享租赁汽车等,出行的共性是‘人找车’。而未来的出行,要实现的是‘车找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说,“由于互联网、大数据、AI、ITC这些技术的出现,使得我们可以构思一个新的车:SVSC。它可以自动驾驶,也可以创造全新的共享模式,譬如一个家庭有3个人共

同使用一辆车,当这辆车把一人送到上班地点后,通过无人自动驾驶回到家里供第二个人使用,或者到第三人的位置供其使用,这是‘车找人’的共享。”

李骏认为,SVSC对于未来城市的高效出行能作出重要贡献,可以缓解城市拥堵,提高出行效率,使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获得服务。

防御驾驶 以后将有机器人驾照

9月15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发改委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我国智能汽车发展进入具体谋划阶段。

“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安全科技,包括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可能成为汽车最大的技术革新,智能车辆上的‘机器人’也要配备驾照。”李骏说。

李骏提到,有机构正在对国内发生的所有交通事故重建模型,建成场景数据库,把这些信息载入智能汽车机器人,由此实现汽车无人驾驶时对一切危险做出正确响应,形成防御性驾驶。

荷兰向四川学习智能技术

本次论坛邀请到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荷兰等国家政府部门、产业单位、科研机构、采购中心、国际组织,带来了本国汽车全面智能化的思考和做法。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万宁表示,荷兰划定公共道路作为无人驾驶技术的试验地,有很多年轻人到四川求学,“学习智能化技术。”

提及智能汽车的技术支撑,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巡视员阚润田,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了车联网与5G频率。他认为,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离不开无线电频谱资源,5G能够有效提高车联网的安全性和实用性,成为车联网走向成熟的助推器,因此相关方面应加强5G与车联网融合的研究。

据悉,本次论坛将持续到9月17日,参会嘉宾还将围绕智能化的部件、车辆、网络和服务,资源共享和政府治理,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等议题进行探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智能汽车升级 机器人将持驾照上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