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女童被邻居拐走遇害案告破 女童系遭性侵窒息死亡

2017-09-17 08: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1日晚,陕西渭南澄城县城关镇串业村5岁女童王依(化名)被邻居王强(化名)以买零食的名义带走后失联。14日中午,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赵庄镇赵庄村窑科自然村西沟内找到王依的遗体。

昨天警方通报称,15日下午在事发村庄的一口废弃水井中发现一具男尸,经法医鉴定,为犯罪嫌疑人王强。经警方调查,王依系遭性侵后窒息死亡,嫌疑人王强畏罪投井自尽。

女童遭性侵后窒息死亡

9月12日,澄城县公安局接到城关镇南串业村一租住户报警,其5岁女儿王依于9月11日晚20时40分被同院租住户王强以买水果为由带走,一直未归,而王强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9月14日中午,澄城警方在赵庄镇赵庄村窑科自然村村西沟内发现受害女童王依的尸体。经法医鉴定,系遭性侵后窒息死亡。嫌疑人王强的电动车还在王依旁边,而王强不知所踪。

针对王强的情况,澄城警方随即将其信息上传至全国公安失踪人员信息网,向邻近市县公安机关发出紧急协查通报,并发布悬赏公告。同时,警方还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搜寻其行踪,并调查其社会关系。

澄城县相关部门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王强今年29岁,系赵庄镇沟西村一组村民,4岁时父母离异,自幼随父亲生活,性格内向孤僻,行为较极端。且在外地打工期间曾因盗窃罪入狱十个月,出狱后回澄城。

嫌疑人已畏罪投井自尽

警方经过分析案发现场和嫌疑人作案后的行踪,以案发地为轴心,向外围展开搜查。9月15日14时许,在案发村庄附近一口废弃水井内发现一具男尸。打捞后,经法医鉴定,为犯罪嫌疑人王强。

据当地村民介绍,在9月13日深夜,几个工友曾陪同女童的父亲到这口井附近寻找女儿,挪开井盖时,用手电筒往里照看到一个黑影,随后又盖上井盖离开。

与民警一同发现男尸的村民兰勤学告诉北青报记者,井盖是个几十斤重的圆石盘,当时自己捡了颗核桃,放在井盖上砸烂的时候,发现井盖有被挪动过的痕迹。“旁边还有几个烟头。我们就把井盖搬开,用手电筒往30米深的井里照时,能看到有个人形。”于是,警方就联系消防人员和村民帮忙打捞。

参与尸体打捞的当地村民王社峰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口井距离发现王依的地点有七八公里,周围都是荒山和烂窑洞。“打捞尸体用了三四个小时,尸体身上的衣服也在打捞中被钩子钩破。”

嫌疑人住处电脑还开着

9月16日下午,王强的发小告诉北青报记者,案发后的12日中午他还曾去过王强的住处,屋内灯还亮着,电脑也开着,屏幕上还是玩游戏的画面,“桌上还放着钱包,身份证也在钱包里,手机充电器也在床上。”他说,王强在院子里至少住了4年,跟邻居的关系都不错。“如果吃东西的话,跟前有别人或小孩,他肯定不会自己吃。平时也会跟小孩一起玩,带他们买东西。”

与王强一起干活的一名工友说,王强从2009年开始跟他学墙壁粉刷,人很老实,话很少,就知道干活。“工资一般我什么时候有才给,他也没怨言。女孩的父亲也做过房屋装修工头,王强去年也给他干过活,现在还欠着2000多元工资没发。”

王依的父亲则表示,家里人平时与王强相处融洽,家里人平时在工作、生活上也未跟别人有过过节儿。

文/见习记者  戴幼卿

原标题:陕西女童被邻居拐走遇害案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