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幸福力”社区发展治理社区干部学习会启动

2017-09-17 0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市民政局主办的“2017‘幸福力’社区发展治理社区干部学习会”正式启动,首批100名成都市社区书记、主任参加第一期学习会。

启动会上,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对2017年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工作作了介绍。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按照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将协同市社治委、市文明办等部门分别就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社会企业发展扶持与发展、社会组织管理与促进发展、共享社区创建、社区总体营造、社区志愿服务等各项内容持续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

“2016年是成都市社区营造的元年,2017年是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全面启动的一年。”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江维告诉记者,在大会精神的指导下,在实施社区总体营造方面,成都市将以公益创投、公服资金、社区基金“撬动”社会资源,扶持社会组织,大力培育社区自组织,实施营造项目,培养社区居民共同体意识和文明市民意识,逐步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发展。社区发展治理鼓励社会各类资源参与,学习会启动嘉宾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胡彬告诉记者,我市慈善总会一直以各种不同形式支持社区发展治理,除为社区引入各类基金,成立社区基金外,还鼓励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积极参与到社区发展治理中来,并成功孵化了社区企业参与社区志愿和公益服务。

据了解,“幸福力”社区发展治理社区干部学习会是成都市民政局2017年的社区营造创新支持项目,由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承办,它一改原有的单一授课体系为社区干部的学习自组织,力推社区干部自我学习,相互学习,意识转变和赋能成长。计划三年实施。在首期一年里,计划覆盖200名成都市社区干部参与学习,期间将开设主题研讨、社区干部沙龙、轮值社区分享、社区干部幸福谈、项目孵化与联动等课程环节,并围绕政策答疑、营造案例分享、项目剖析、基金说明、专家点评、项目孵化、学习会动态等方面开展互动对接和分享学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