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改革报》:从成都出发 引领全球踏上辉煌之旅

2017-09-17 09: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9月14日《中国改革报》

九月的蓉城,秋高气爽。9月13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次全体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大会宣读贺信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贺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宣读贺词并致辞。开幕式由国家旅游局局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主席李金早主持。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上届全体大会主席,哥伦比亚商务、工业与旅游部部长桑德拉·霍华德·泰勒分别致辞。四川省省长尹力,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长和41个国际组织等上千名代表参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有6次全体大会和30余场专题和区域性会议,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旅游业中的互联互通,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成为大会焦点话题。其间,世界旅游联盟在成都正式成立;大会形成和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产生。

作为此次大会的具体承办方,成都以其专业和国际化的会展经验,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汪洋毫不掩饰地给成都打起了广告。塔勒布·瑞法依说,“成都是一座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城市。成都的美食很好吃,世界美食之都,我可以作证。”第一次到成都的塞舌尔旅游、民航、港口和海运部部长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说:“这里的机场、酒店的基础设施都很棒,服务也非常好。在成都,无论是城市街道还是会场,到处都体现了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GAWC发布的《2016年世界城市评级报告》中,成都已进入全球城市100强,排名仅次于北上广深。今年,成都入选美国《国家地理旅游者》评选的2017年21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城市,在万事达卡国际旅游(游客)增长最具活力榜单中,成都市更是以年增长率20.14%排位全球第二。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举办权的成功获得,就是成都旅游国际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作为我国古南方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战略连接点的成都,当前正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定位,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正着力分两步走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正全面提升其西部文创中心等核心功能,建设世界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

范锐平说,旅游业既是蓬勃兴起的“朝阳产业”,也是绿色环保的“无烟产业”。全市要以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好国际化、项目化、精品化“三篇文章”,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正如9月12日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暨“美丽中国·成都之夜”所呈现的那样,世界旅游业正从成都出发,走出新的千里之行第一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