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玩酷寻刺激!在建大楼成探险地 相关部门将介入调查

2017-09-17 16: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十多年未完工的两栋大楼成了不少极限运动爱好者的“网红楼”

许多“爬楼族”在这里寻找刺激

在东直门桥的东北角,两栋高楼从动工至今已经十多年仍未完工,最近一段时间却成了不少极限运动爱好者之间口口相传的“网红楼”。

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近年来这两栋在建大楼的“访客”络绎不绝,不少年轻人混进去进行“挑战”。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建大楼内很多设施已破损,有较大安全隐患,尽管工地有保安人员把守,还是有不少网友放出了进入大楼照片和视频,大楼内也有不少“到此一游”标记。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将对这种情况进行调查。

发现

大楼成为爬楼探险地

家住东直门的市民贾先生日前告诉北青报记者,位于东直门桥东北角有两栋高楼,从2000年动工至今已有17年时间,但一直没有完工。

“这么多年风吹雨淋,新楼也成了旧楼。”贾先生说,楼体外墙的玻璃有不同程度的破损,而东直门桥东北侧集公交枢纽、机场线、商圈于一体,人流密集,一旦刮大风,高空坠物带来的后果不堪想象。

不久前,贾先生路过此处时,透过大楼的玻璃看到里面有几个人影,“我当时还想停工是怎么回事呢?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人说是在里面探险。”贾先生说,自己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些年轻人攀爬大楼拍摄的照片,“几个人就站在铁架子上,实在是太危险了”。

北青报记者找到了网友在4月17日发布的攀爬这两栋大楼的照片,照片显示几名青年男女一直爬到了建筑的最高处,坐在未完工的悬空钢架结构上拍了数张照片,脚下仅有并不牢靠的金属网架。发布者在微博中写道:“还是要热爱生命,以后这么危险的事情还是不做了。”

调查

混入工地有详细攻略

北青报记者多方了解发现,这两栋大楼已经成了不少爬楼爱好者心中的“网红楼”,不少年轻人将该楼定为攀爬京城高楼的“必选项”。

在一个“爬楼族”的社交群内,当北青报记者询问挑战“网红楼”的事宜时,不少网友提供了帮助,甚至有网友发来了详细的挑战攻略。在这份标注详细的攻略中,不仅有如何避开围墙进入大楼的路线,还有各个“难点”位置的通过方式。

大学生小张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就曾“挑战”过这里,小张说因为喜欢极限运动加上对大楼的好奇,便约着朋友一起攀爬了这两栋楼。

在小张分享在社交网站的视频显示,他和同学一行三人在翻过一面蓝色铁质围挡后顺利进入一楼,上楼时未见有工作人员阻拦。视频中,可见大量由“爬楼族”证明自己来过的涂鸦,标注时间最早的一处涂鸦为2014年8月22日。

多位爬楼爱好者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时,都反复提及“没有经验者最好不要去爬,如若执意前往必须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同时,在相关爬楼群中的群公告中,也有“请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爬楼和摄影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等警示字样。

探访

大楼设施残破有风险

近日,一名自称住在附近的“爬楼群”群友李童(化名)和北青报记者相约前往“网红楼”探险。北青报记者在李童的带领下,躲过保安快速跨过护栏向工地内跑去,随后顺利地进入大楼。

大楼内遍布着施工用品,铁质的梯子已经锈迹斑斑,不少的地方有污浊的渗水。虽然地面、墙体结构还算结实,但也仅为铺设了预制板的状态,不少地方留有宽度约为20厘米左右缝隙,通过缝隙,可以直接看到楼下。而楼体的玻璃窗,也有很大程度的受损,有些玻璃已经呈碎裂状态,在强风下很容易掉落。

到达楼顶的后,看着楼顶的风景,李童显得十分兴奋,指着一红色的涂鸦说,“这里早就有人爬上来过了,你看那个红色的涂鸦,有的人爬上来就会留下记号,证明自己来过,看这个涂鸦的日期顺序是日月年,应该还是个外国人。”

李童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一般爬楼的目的是为了拍摄一些风景照,“我不会像群里的其他极限爱好者那样,他们敢在楼顶的边缘上走,做一些危险的动作寻求刺激,我不敢,我还是有点怕,觉得太危险。”

说法

相关部门将进行调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处位于东二环外黄金地段的在建项目,以前的名字叫东华广场,后改名为国盛中心,是一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51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于2000年,此后经历数次停工、复工和易手,未来是否要继续“烂尾”尚不明确。对于是否发现有“爬楼族”前来探险一事,自称已经在这里看门12年的工作人员说,从未看见有外人进入:“4楼以上都是封死的,我们都上不去。”

对于这两栋在建大楼成为“爬楼族”探险地一事,北青报记者向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反馈至相关部门,对情况进行调查,情况属实的话将进行进一步处理。

原标题: 在建大楼竟成爬楼族探险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