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父子重操旧业 联手入室盗窃

2017-09-17 16: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对惯偷父子,父亲曾被判13年,儿子曾被判3年。出狱后,二人重操旧业。近日,二人暴力开锁,进入西城一住户家中,盗窃大量贵重物品,价值近40万元。西城丰盛派出所民警通过细致侦查,从山东、辽宁两地将两人分别抓获,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

密码锁被撬家中被洗劫

8月24日16时许,家住西城区某小区的赵女士回到家后发现家门被撬开,家中一片狼藉。接到报警后,案发地社区民警就近出警,第一时间赶到了案发现场核实警情,刑侦技术人员同时赶赴现场开展勘查。

赵女士家门为木质密码锁防盗门,被人使用暴力方式撬开。家中珠宝首饰、名牌手表、皮包、洋酒等大量贵重物品,以及人民币、美元,共计约合人民币40余万元被盗。

派出所警务改革后,成立了社区警务队和打击办案队。在办理此案件中,社区民警、派出所打击队、刑侦专业民警多警种分工协作、捆绑作战。小区社区民警王龙忠凭借对社区情况的熟悉,立即调取案发单元电梯内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身着紫色条纹衫、手持长条状物品的男子曾于11时许到达赵女士家所在楼层,形迹十分可疑。

随后,民警深入小区开展走访调查,并对小区进出口、单元门及小区周边等8个点位、1000余分钟录像进行细致比对。经6小时连续工作,通过追踪该男子的行动轨迹,民警发现与其共同出现的还有一名身着黑色上衣、头戴棒球帽的男子。

当日10时54分,两人利用小区保安对快递员进行入门登记的间隙,先后混入小区,并尾随小区业主进入单元门,后乘坐电梯前往案发现场。二人作案后于12时04分出小区西门。

违章信息锁定嫌疑人

两人离开小区后,向北步行进入一胡同内,并驾驶一辆江苏牌照的黑色别克轿车逃离。办案民警决定以车辆为突破口,全力追踪搜捕嫌疑车辆车主。

案发次日,民警在石景山区某地找到嫌疑车辆车主。但根据车主的陈述,该嫌疑车辆几年前就已售出,其中经过了几次倒手,均未办理过户手续,如今车辆的实际归属已无从查证。

办案民警立即转变工作思路,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请求刑侦部门技术串并,追踪嫌疑车辆在京的运行轨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于8月31日获得嫌疑车辆在石景山区的违章信息,继而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二人为父子关系,父亲李某,儿子李某某,二人均有盗窃前科,曾分别被判处13年和3年有期徒刑。最终分别在辽宁、山东两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父子串通咬定父亲一人作案

审讯过程中,两人一口咬定,父亲让儿子陪着去案发地找朋友拿账本,父亲瞒着儿子实施入室盗窃。儿子在楼下等着父亲,对父亲盗窃行为一概不知。两人口供高度一致,极有可能在作案后进行了串供,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一人逃避打击处理。办案民警反复分析案件证据,相关证据证明,儿子全程参与了此次盗窃。

据此,李某、李某某因涉嫌盗窃依法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原标题:父子重操旧业 联手入室盗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