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路边的银杏白果不要采 未经加工生吃有毒

2017-09-17 21: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九月的成都街头,金黄色的银杏果实悬挂枝头,让不少市民联想到“白果炖鸡”。采摘银杏果实也成了不少市民的“规定动作”。近日,种在道路两旁、身居公园深处的银杏树,因为满身悬挂的白果,让不少市民垂涎,暴力采摘银杏果实的行为也时有出现,脚踢树干、拉扯枝桠、棒打果实……为了弄到白果,用尽了浑身解数。

在一些市政公园,巡逻人员严阵以待,加大了巡查力度,园林管理部门也在巡查中制止市民的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呼吁市民保护银杏树,不要破坏树干,影响树木健康生长。

5

竹竿敲、用力摇、掰树枝

为取白果银杏树遭殃

每年的9月,银杏树上的白果开始成熟,因为白果所具有的营养价值,不少市民开始提着口袋采摘白果。近日,在网上就有不少市民发出图片,一些生长在小区外、道路旁的银杏树被市民折磨得“惨不忍睹”。在锦里中路附近,市民为了采摘树上白果,直接站到河边的石墩上,一把扯过树枝,树下围了四五人,一阵哄抢。等到这些人转移阵地之后,现场留下了一地银杏树枝桠,有的枝干甚至也被折断。

而在成华区双庆路的一处小区外,有市民甚至表示,连续三四天都看到小区外的银杏树受到小区居民的“蹂躏”,银杏树叶落了一地不说,银杏果实也落在地上被踩成一团“烂泥”。“走到附近都是一股臭味。”据市民介绍说,和果实一起落下的,还顺带着一些枝桠。“银杏叶还没黄,就提前掉了一地”。

9月17日下午,高新区天华路附近,一棵路边的银杏树也引来了众人哄抢,一位小伙子推搡着树干,白果哗哗落下,周围七八人,早已准备好了塑料口袋,纷纷捡走地上果实。而在龙潭立交附近的三环路上,银杏树也成了不少市民掠夺对象,当天下午,一位市民扛着一根自制竹竿,顶端放着一个铁钩,沿着辅道勾取这些白果。 

6

秘密潜入公园采摘

竹竿被保安折成两半

在沙河公园内的一处银杏树集中区域,上百棵银杏树都已经结了果。“树龄都在12年以上了。”公园管理处的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公园里的银杏是不准摘取的,以往有市民采摘果子,一竿子下去就打断了树枝,如今,就算是进入草坪捡白果也要进行制止,因为担心破坏草坪。就在前几天,他们已经“阻击”了一轮采摘公园里桂花的市民,“他们想利用这些桂花回家酿酒。”沈先生说,最近几天,公园的白果则成了重点监控对象。

进入银杏树的草坪周围,是一人高的草篱,利用这些作为掩护。9月17日下午3点,一位市民提着竹竿,从草坪的一个缝隙潜入进去,和她一起的还有一位男士,手上提着一个黑色塑料口袋,就在她刚举起竹竿时,暴露在外面的一端,让附近巡逻人员逮个正着。巡逻人员上前收缴了竹竿,当场拦腰折断。这位市民却一脸茫然,“我就摘几个果子,怎么了?”她表示,自己只是想摘点白果,回去炖汤用。

“公园一直都是禁止这种采摘行为的,我们只能没收这些竹竿,同时对他们进行劝导。”由于没有执法权,公园的巡逻人员对于这些潜入公园的市民也没有办法,每天巡逻一圈就要花上45分钟的时间,如果有市民非要采摘白果,他们也有些鞭长莫及。

原标题:请手下留情!路边的银杏白果不要采 未经加工生吃有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