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博会开幕 特色文创产品成亮点

2017-09-18 07:0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7日,在旅博会眉山馆内,非遗传承人向观众展示泥塑。张忠苹摄(视觉四川)

来自乐山的“大佛印象”、来自广安的黑猫白猫让观众爱不释手

本报讯 9月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开幕,布展总面积2.8万平方米的旅博会展馆迎来首批观众。展馆内,一批特色文创产品亮相,受到参观者的点赞。

参展的文创产品中,包括乐山大佛文创产品、来自广安的黑白双猫卡通形象产品、熊猫机器人等。这些文创产品融合了地域文化元素进行包装设计,辅以时下流行的时尚元素,兼具纪念性、艺术性和实用性,吸引游客为这些富有趣味性的文创产品“掏腰包”。

在旅博会展馆,一间专为展示乐山大佛文创产品“大佛印象”的展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展出的文创产品色彩明丽、造型时尚,如印着佛教经文的胶纸,呈佛脚造型的“抱佛脚”靠枕,卡通版造型的大佛别针、钥匙链、贴纸等。

据设计者介绍,设计的关键在于从乐山大佛身上提取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首先是“大佛密码”,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坐像上有很多惊人的尺寸,如鼻长5.6米,脚长11米,耳长7米,提取这些数字将其图形化;其次是提取“接地气”的元素,如将乐山大佛的佛手佛脚与“抱佛脚”等民间俚语相结合,开发了抱枕、靠枕、玩偶等;最后,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如结合“甘露”这样的概念做成雨伞等产品。据悉,“大佛印象”已注册商标,下一步将在高铁站、机场等地开设专卖店。

展馆另一侧,来自广安的“旅游形象大使”——黑白双猫亮相,这对黑猫白猫的卡通形象被做成了手袋、公仔、钥匙扣、贴纸、笔记本等,引来观众驻足。广安作为本届旅博会的主题市,专为旅博会设计了一对黑猫白猫。此后,这对黑猫白猫将作为广安的“旅游形象大使”在各个平台上亮相,成为广安宣传和营销邓小平故乡的载体。

原标题:旅博会开幕 特色文创产品成亮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