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四川特产推向欧洲市场

2017-09-18 07: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吸引国内外的2万余名嘉宾参加,他们在大会上发现了哪些商机?对四川投资环境有何评价?

川企和联合国合作空间还很大

这次四川行让联合国项目服务厅高级采购官维克拉姆·辛格震撼。“没想到成都这么繁荣。”他说,特别是在展会上,一些科技成果让人尤其印象深刻,比如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家用天然气热点联产系统模型。四川企业和联合国合作的空间还很大,维克拉姆·辛格对展会上四川制造的产品非常满意,希望有更多四川企业出现在联合国供应商的队伍中。

川企主动寻找法企合作

法国川渝总商会会长杜娟是成都人,1999年离开成都前往法国。从2008年开始,杜娟每年都会带着法国企业来成都参加展会,这次,杜娟带来4家法国企业参展,有红酒、护肤品、手提包等产品。结果让人欣喜,有两家成都企业找到他们,问能不能一起合作,帮助法国企业在成都销售其产品。杜娟觉得四川和法国的贸易合作提升空间还很大,打算今年年底在成都成立中法中小企业联合会,为双边企业提供服务。

四川零食佐料在波兰很受欢迎

波兰琥珀国际贸易咨询公司驻成都办事处主任马杰在成都4年,最让他惊喜的是,波兰的苹果、酒、咖啡等产品在四川都有很大的市场,而四川的零食和佐料等产品在波兰也很受欢迎。刚来的时候,马杰还担心在西部、在四川做贸易会很艰难,现在看来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这次展会他发现宜宾的茶叶、巴中的核桃在波兰以及东欧都可能会有市场,正想办法把它们带到欧洲。

□本报记者何浩源李欣忆

原标题:把四川特产推向欧洲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