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绿道锦江段一期总长度约5公里 春节前完成

2017-09-18 0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白鹭湾湿地

天府绿道锦江段,作为成都天府绿道的重要区域,将再现天府胜景……昨日,记者从锦江区获悉,天府绿道锦江段的规划区域已经确立。当前,天府绿道锦江段一期规划基本确定,总长度约5公里,将于2018年春节前完成。

据介绍,锦江区研究提出了特色小镇、特色园区和林盘项目方案。“特色小镇方面,我区将依托蓝顶中心和规划的产业用地,规划建设艺术小镇,依托锦江国际汽车商贸园区,规划布局汽车小镇;特色园区方面,我区将全力规划布局三圣花卉产业园、白鹭湾湿地、荷塘月色、幸福梅林、秀丽东方;在陈家堰二组农户较为集中的区域,保留一处林盘,约53户,暂命名为陈家林盘或大堰塘林盘。”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规划中的蓝顶艺术小镇为例。该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其中,蓝顶湿地雕塑公园160亩;荷塘月色片区商业服务用地256亩(蓝顶艺术小镇核心区);荷塘月色景区550亩;荷塘月色画家村34亩。规划区域周边既有成都著名的“五朵金花”景区和生态农业示范区,又有成都首个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白鹭湾湿地。当前,已建成的占地300多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蓝顶艺术区及周边已形成各种创意人群聚落和文创、物流业态。据悉,蓝顶艺术小镇将以城市生态建设为核心理念,满足创意产业发展需求,实现城市创意人群的生活创作一体、产业商业一体、文化旅游一体的新产城一体理念。

“届时,我区将引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城市消费和文旅形态,引入体育、文化、旅游等国际最时尚的消费方式,吸引游客关注。”锦江区文体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锦江区将全面梳理天府绿道锦江段的文化、体育资源,结合特色街区打造和微绿地、小游园建设,按照引领城市消费和文旅形态,引入国际最时尚消费方式的理念,做好资源整合营销,重点发展城市乐跑赛、骑行、街头足球、街头音乐演艺和大型户外音乐节会等活动,吸引游客关注。同时加强国际性文体赛事项目的引进,以满足国际赛事活动需求完善项目规划设计;规划建设与周边居民消费水平相适应的小尺度、多样型体育健身设施。最后还将提升门户设计水平,充分彰显天府文化内涵和特色,游客中心、入口等门户设计要与整体功能布局相适应,体现独特性和艺术性。

锦江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府绿道锦江段的建设,锦江区还将结合区域旅游特色,推进“旅游+”不断拓展,形成差异化发展。该负责人称,锦江区将加快“旅游+文化”深度发展。打造“三圣花乡—白鹭湾湿地”等五大文化组团,形成多结构旅游消费环境,塑造“千年商区、国际锦江”的旅游文化形象;加快“旅游+商贸”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的商业中心、消费中心”,强化商旅融合发展理念,完善旅游服务设施,配套专业服务、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创新商业发展模式;加快“旅游+农业”转型发展。打造具有锦江特质的乡村旅游,着重植入“文化”“国学”“艺术”等功能,发展“艺家乐”、文化创意设计、民宿客栈等乡村旅游新兴业态,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艺家乐”发源地,重塑具备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乡村旅游标杆,实现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范舒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