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美国《侨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成都“圈粉”全球游客

2017-09-18 10: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美国《侨报》

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深深爱恋的城市,而成都必然是上榜率最高的城市之一。内涵深厚的天府文化、琳琅满目的各色美食、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这座被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称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很早之前就已经让全世界为之着迷。

放眼当下,来自世界的认可也纷至沓来。9月11日—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这是联合国的官方会议,也是全球旅游业界规格最高的会议。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这是该盛会第二次落户中国。

4500年文明史、2300年建城史,给予了成都“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大古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都”这些亮眼的存在。只要一提到成都,许多独属于成都的画面就会自然而然出现在人们脑海,比如大熊猫、都江堰、川菜、三国文化、古蜀文明……

作为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命名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美食之都”,成都旅游经济一直表现亮眼。仅2016年,成都接待游客2亿人次,其中入境游客272万,实现旅游总收入405亿美元。

成都的旅游优势在于,景色秀丽,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这里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交相辉映,历史积淀与现代文明和谐共振。

中国近700个城市中,似乎很难找到一个如成都这般的城市:火锅店里的麻辣鲜香、茶馆中的恬静淡雅与工作中的高效忙碌,这一张一弛奇妙融合。成都是一座幸福创业、安逸生活的城市,连续5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在航空线路中,作为内陆城市的成都似乎比许多沿海城市更有优势,因为无论是东京、巴黎、阿布扎比,还是墨尔本、法兰克福、伦敦,世界主要城市基本都在成都15小时的飞行圈内。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近300条航线,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02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正式投用,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两个国际机场的城市,双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1.5亿人次。为方便境外游客及商务人士,成都已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成都正开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全新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