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昂山素季将发表重大演说 首次谈论罗兴亚危机

2017-09-18 14:4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缅甸西部若开邦因种族纷争和宗教仇恨,8月25日爆发杀戮和冲突事件,造成40万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国。据法国媒体9月17日报道,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务资政昂山素季19日将第一次就此危机向该国人民发表演说。

据报道,诺贝尔奖得主昂山素季19日将发表她上任以来的最重大演说,这场通过全国电视转播的谈话将打破她自此次危机爆发以来几近完全沉默的局面。

1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昂山素季19日的演说关系重大,是阻止这场人道灾难扩大的最后机会。如果她现在不能扭转局势,这一悲剧绝对会变得很恐怖,届时不知情势还能如何扭转。

2016年,在军政府统治50年后,昂山素季成为缅甸第一位文人领袖。她一直聚焦微妙的政治运作,在文人政府和仍握有很多权力的军事将领之间折冲。

分析家认为,昂山素季约束军方的力量有限,迄今的反应表明,她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

缅甸专家韦德告诉法新社,昂山素季发出的信号显示,她的重中之重是政府和军方的关系,大屠杀是次要问题。这必将引发缅甸的政治游戏是否值得牺牲整个族群的问题。

原标题:昂山素季将发表重大演说 首次谈论罗兴亚危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