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博会进出口展闭幕 签约投资总额超6000亿元

2017-09-19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正式闭幕。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介绍,此次展览面积达7.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地区)、国内16个省(区、市)及省内市(州)的1300余家企业参展,9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参会参展的中外嘉宾超过了2万人,现场观展的观众达8.2万人次。

“参会客商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央企副总以上重要嘉宾116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企业300多家。”赵卫平指出,此次展会签约规模空前。“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其中,我省‘双七双五’产业签约项目355个、投资总额3290.53亿元。”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方青介绍,从签约总额看,比上届增加了609亿元,增长12%。从单体规模看,项目平均投资额达9亿元,比上届高1亿元。从重大项目看,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签约总额的75.4%,较上届提升7.7个百分点。

“签约项目的质量也更高。”方青说,投资100亿元的西藏西控新能源产业集团(成都)中韩LNG发动机研发制造项目、投资100亿元的上海药明康德(成都)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75亿元的深圳创示(自贡)电子信息产品制造项目、投资68亿元的浙江吉利(南充)新能源汽车项目二期等一批重大高端项目成功签约,将对四川相关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投资西部、首选四川’已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共识与行动。”(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西博会进出口展闭幕 签约投资总额超60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