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货车司机修车被压车头下 生死关头接到救命电话

2017-09-19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消防官兵救出杨进友

消防官兵救出杨进友

一场意外,让货车司机杨进友被压在货车车头下。朋友唐坤山给他打了一通电话,得知他出事了,他才得以获救。消防官兵最终把杨进友救出,随后送往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院区救治,但多处骨折和内脏受损的杨进友情况并不乐观,截至昨日下午6点记者发稿时,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一通救命电话

都在开货车的唐坤山和杨进友一直保持着联系,17日晚上7点50分左右,唐坤山给杨进友打电话,问他一点事。电话一接通,杨进友就说:“赶紧打119,出车祸了……”杨进友声音微弱,说话断断续续。唐坤山以为杨进友撞了车,他问了地点,杨进友说,“往城南高速……”他很纳闷,后来才想起,杨进友的意思是要他们从城南高速方向上高速,这样快一些。

他马上拨打了119,然后通过朋友联系上杨进友的妻子徐孝芳。唐坤山和徐孝芳及杨进友的另两位亲人一起,坐出租车赶往事故现场。手机记录显示,徐孝芳是当天晚上8点过3分接到唐坤山电话的,那之前,徐孝芳还在等着丈夫回家。

被压在车头下

8点30分左右,赶到现场的唐坤山和徐孝芳并没有看到车祸痕迹,找了一圈才发现,杨进友被压在车头与车大梁之间,声音微弱地喊“痛……痛……”

谁也不知道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地上流了很多水,唐坤山猜测,大概是杨进友开车过程中发现了水箱漏水,于是把车停在路边检查,他用液压支撑杆把车头顶起来,然后坐在车大梁处,俯身查看水箱,结果不知什么原因,液压支撑杆失效,车头又落了下来,将他的身体保持坐姿,折叠着压在了车头下。

徐孝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概是杨进友用手机照明检查车子,所以当时手机正好捏在手上。她推测,或者杨进友一开始昏迷了过去,或者一只手根本无法动弹拨打电话,所以只有来电的时候,可以接听。

司机仍在治疗

唐坤山尝试用液压装置再次把车头翘起来,却怎么也撬不动,装置应该已经损坏。随后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拿来液压顶杆,放在车头与车大梁之间,在液压顶杆的作用下,车头被顶起大约30厘米,随后,消防官兵一起使力,将车头推了起来。在场医护人员立即拿来担架,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将被困的杨进友按原被压姿势放在担架上,随即送上了救护车。

遂宁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唐龙医师介绍,杨进友的伤情非常严重,目前还处于病危状态,因为腰部骨折,脊髓损伤,双下肢已经瘫痪,因挤压还导致了肝肾损伤,经医院多个科室会诊,目前正进行透析治疗。 曾德春

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原标题:货车压顶 电话救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