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原23个工作机构优化调整为16个

2017-09-19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召开干部聘任大会暨专题学习会。会上,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正式将成都天府新区原有的23个工作机构优化调整为16个,并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颁发了聘书,随后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及专题学习。至此,成都天府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宣告取得初步成果,新体制下、新机构中的各级干部,将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此次体制机制改革中,成都天府新区不搞传统上下对应,不讲现有干部落位,按照发展方向和任务导向,重组优化党工委管委会工作机构,将原23个工作机构优化调整为16个,其中工作部门14个,直属单位两个,内容体现为“一个强化、两个突出、三个注重”。

强化战略策划和统筹全域功能——设立战略研究局(天府新区建设发展统筹协调办公室),负责天府新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战略研究,协调天府新区各片区工作;负责天府新区核心区空间结构、经济地理、现代产业、城市运营等顶层设计及重大问题研究,进一步强化发展的统筹性、前瞻性、科学性。

突出新经济发展方向——设立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自贸试验区管理局办公室)、总部经济局、文创和会展局、财政金融局等产业发展机构,重点发展高技术服务、互联网+、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商贸会展、集成电路等新经济业态。同时设立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为人才、科技、产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提供链条式支持。

突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总体改革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改革,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管局,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天府新区软实力、竞争力和内生动力。

注重城乡一体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设立环境保护和统筹城乡局,牵头推进生态文明和统筹城乡建设;负责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农村扶贫攻坚、林业园林、水务防汛等工作。

注重民生和社会善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围绕“人的一生”,将教育、卫计、社保、医保、就业、救助等职责进行整合;同时加快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统筹推进街道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和城乡社区多元治理,设立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注重大部制、扁平化管理——按照相近相似相关的标准,高度整合其他职能部门,设立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政法委)、纪工委(监察审计局、巡察办)、党群工作部(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才工作局、人力资源局)、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监管局、规划建设国土局,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此次成都天府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另一大亮点,是变“伯乐相马”为“赛场竞马”,打破身份界线、职级界线、部门界线、地域界线,构建“科学合理设岗、全员竞争聘用、项目业绩考核、灵活薪酬激励”的市场化、绩效化选人用人制度,目的是为了破除“大锅饭”弊病,面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广揽英才,充分激活各类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和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的良性循环。

成都商报记者 施斌

原标题:天府新区原23个工作机构优化调整为16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