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7号线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改造 不影响既有线运行

2017-09-19 18: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19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实现火车南站区域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工具立体式换乘,确保地铁火车南站的换乘功能,成都轨道集团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决定“通过车站结构优化,提升交通枢纽换乘功能”。

为保证结构优化工程与7号线同步实现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目标,日前,中铁二局、中铁四局、中铁隆等10余家参建单位投入500余人、30余台设备连续作战。

据了解,地铁7号线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工程位于天府立交下行匝道与广和一街交叉路口,该改造工程涉及1号线站台站厅层、D出入口以及7号线南北站厅扩厅、新增B出口电扶梯工程,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结构浇筑方量达到10000余立方米,既有结构拆除1450余平方米。

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确保安全质量可控前提下,确保与7号线同步实现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火车南站扩改工程不影响既有线运行。

地铁7号线背景介绍:

地铁7号线作为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计划于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全线共设置31个站点,其中换乘站18座,开通后将与目前已建成投用的所有线路均实现换乘,同时将串联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3个铁路交通枢纽,该线建成后,不仅标志中心城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初步完成,并且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客运转换更加便捷,大大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