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京东、电子科大成立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2017-09-19 18: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19日报道 近日,京东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的“产学研”基地,聚焦热点技术领域研发,为人工智能领域培养优质的技术人才,解决目前校企信息不同步导致的人才供需矛盾的问题。同时京东也将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成果对外输出,实践零售即服务(RaaS)的模式,为电子科大优秀的实验室团队提供数据与标注支持。

京东人工智能平台研发部负责人杨洋介绍,本次双方合作,着重在知识图谱应用、用户未来意图预测和文本相似度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期望通过前沿技术手段,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京东人工智能成果——智能机器人JIMI的应答质量、提高京东人工智能的NLU(自然语言理解)能力。同时京东也为电子科大优秀的实验室团队提供数据与标注支持,帮助电子科大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双方携手并进,为人工智能进化贡献力量。

据了解,JIMI是京东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它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用户画像等技术,能够完成全天候、无限量的用户服务,涵盖售前咨询、售后服务等电子商务各环节。覆盖京东10亿+的商品,日最高接待量达数百万次,应答准确率90%以上,用户满意度高达80%以上,减轻客服工作压力,每月能为京东节省上千万人力成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