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4名几内亚公务员来川“求学”

2017-09-20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四川来了一批特别的“学生”。9月19日,中国(四川)—几内亚高级政务研修班在成都开班,14名来自几内亚的公务员将在川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回国后,他们将写一份详细的“学习报告”,努力将在四川所学付诸于实践。

近年来,四川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几内亚并不是唯一一个来川求学的国家。尼泊尔曾派遣3批学员到四川进行政务学习。

几内亚公务员们不远千里来“求学”,四川给他们安排了哪些课程?

据悉,研修班教学方案经过了多次讨论,他们的课程安排紧凑而丰富。在四川大学的课堂上,他们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两本著作。同时,研修班还开设了中国经济改革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国与非洲友好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外交政策、四川省招商引资的政策与经验等各种各样的课程。

此外,研修期还将在成都市规划馆、成都科学城、郫都区菁蓉小镇、郫都区安德镇等地现场教学,让几内亚学员了解四川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们也将赴德阳、眉山、乐山等地考察学习四川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与管理经验。

实际上,这次研修班并非偶然,早在去年就已经定下了。几内亚共和国总统阿尔法·孔戴于2016年10月26日至11月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顺访四川。访川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友城、文化、教育、产能、卫生等各领域合作,争取在对几公务员培训、留学生邀请等方面取得突破。

不到一年,阿尔法·孔戴的期望变成了现实。

据悉,几内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其历届政府均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几内亚的矿产资源、水力资源极为丰富,是四川开展产能合作的重要对象。

原标题:14名几内亚公务员来川“求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