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案

2017-09-20 07:3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国会参议院18日以89票赞成、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这一金额超过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相关预算要求,也远远高出美国国防支出的法定上限。

这是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国会通过的金额最高的国防授权案。为此,国会需先解除2011年《预算控制法》规定的军费上限。参众两院需在年底前协商修订各自通过的议案以形成最终版本,将其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使之成为正式法律。

根据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案,在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年中,美国国防支出总额约7000亿美元,其中约6400亿美元用于国防部军购、军饷等基本开支,约600亿美元用于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的作战任务。

根据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案,美国将拨款85亿美元加强反导系统,比特朗普政府预算要求高出6.3亿美元;拨款106亿美元订购94架F-35战斗机,比特朗普政府的要求多24架;拨款250亿美元建造13艘战舰,超出特朗普政府预算要求50亿美元和5艘战舰。

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案还包括扩大导弹防御系统部署、保留多余军事基地、总兵力增加7000人、增订10架F/A-18E/F战斗机、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额外部署14枚陆基拦截弹等。此外,参议院版国防授权案还禁止军队和承包商使用俄罗斯公司生产的卡巴斯基软件。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在各自版本的国防授权案中都纳入了加强网络安全的措施,但内容不同,较突出的区别是众议院版主张创建新军种——太空部队,参议院版未支持这一主张,而是要求新设国防部“首席信息战争官”一职,作为国防部长首席网络顾问和国防部首席太空顾问。

原标题: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