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易电联创始人韩青革:树立消费电子云服务大品牌

2017-09-20 1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易电联创始人韩青革:树立消费电子云服务大品牌 

中新网9月20日电 日前,由北京电子商会、易电联(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供应商大会暨北京电子商会会员企业授牌仪式”在京召开。北京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易电联创始人韩青革在现场介绍了其个人创业经历以及对行业现状的看法。

200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易电联创始人韩青革并不清楚未来的方向在哪。一段摸索后,他决定从电器行业入手,并进入知名电器公司夏普中国。从零售到渠道,从台前到幕后,短短几年,韩青革几乎接触到了传统电子电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对行业供应链以及客户痛点的理解尤为深刻,这为他将来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时恰好是电商行业的黄金时期,国外电器品牌在国内是人见人抢的香饽饽。韩青革发现行业经销领域潜力巨大,不安分的他于是辞职创业,做起了夏普、三星等国际品牌的代理商。后来,看到国产电器厂商实力增强,他又将代理范围扩展到海尔等国内电器品牌。没过多久,韩青革在电器代理领域已经小有名气,并于2012年被聘为海尔供应链管理系统建设顾问,同时受三星公司邀请参加其国际业务培训。

然而,韩青革并未满足于此,凭借出众的资源整合能力,2014年,韩青革组建北京家电商会并连续三年担任会长,期间与三星、夏普、海尔等众多全球知名电子电器品牌商保持着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希望通过整合行业外围资源为行业开发更多可利用的价值空间。

数年的职业生涯,韩青革亲历消费电子行业各个领域的发展与转型,也见证了我国民族品牌的不断壮大。伴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深入实施、智能电子电器产品的普及以及民族电器品牌的崛起,极具洞察力的韩青革断定,中国迎来以“互联网化、智能化、品牌化”为特征的“智能家居”时代,消费市场将被引爆,而市场后端的供应链体系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面对又一次的行业机遇,2015年,韩青革创办易电联公司,致力于为传统消费电子行业、为中国民族品牌搭建一个资源整合服务平台,通过为客户后端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一个集“仓储、物流、交易”四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易电联的服务对象是品牌商、品牌代理商,定位是新技术、新服务提供商。我们的战略是紧跟“后电商”时代趋势,结合行业痛点,通过技术和服务为品牌商、代理商提供整个后端市场的优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相比其他服务平台,易电联主要有两个优势:一是行业背景与客户优势。创始人韩青革身兼北京家电商会会长、北京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等职,行业背景深厚;而易电联是北京电子商会会员服务平台,为协会300多家会员提供服务,其中不乏苹果、三星、夏普、海尔、小米等知名品牌供应商,将这些优质客户资源整合利用,释放出的能量谁都不能小觑。二是易电联自身高效的产业链服务系统。易电联自主研发了一套ERP系统,结合行业痛点将资本、仓配、物流等环节联动,为上游厂商、品牌代理商与下游零售终端提供智能化系统服务。“正是基于以上两点,易电联才敢说打造消费电子行业新生态。”韩青革自信地表示。

对比目前国内常见的创业方向,韩青革十分推崇异常火爆的共享经济形态。他表示,当前国家“互联网+”战略推进实施的非常快,整个中国的方方面面都在经历一次巨大的互联网化,无人能够幸免,也没有任何商业模式能够幸免,没有开放的心态和共享的思维在当今社会将举步维艰。反之,共享经济是国家优化经济结构的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也是个人创业的最佳方向之一,因为开放与共享往往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帮助实现行业的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易电联的设计体系中,突出的特点就是开放和共享。首先是外围资源的开放与共享。针对行业客户单打独斗的痛点,易电联整合丰富的行业资源如资金机构、仓储资源、物流资源、客户资源等外围资源,再以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开放给客户,从而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在行业中的地位。其次是内部客户货源资源的开放与共享,内部客户的货源优势互补,相对于外部而言品类更齐全,从而形成更强的竞争力。

韩青革透露,目前易电联正在全国进行业务布局,将更多类别的品牌商纳入体系内,让体系内的资源品类更全、质量更优、数量更足,争取尽早实现“全国1000家品牌战略合伙人,10万家共享终端,100万平米的云仓储,1000亿B2B交易量的业务规模”的短期目标。“希望易电联的成长能够推动行业的开放与共享,为行业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消费电子云服务第一品牌,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

原标题:易电联创始人韩青革:树立消费电子云服务大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