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未来3到5年 成都将推进“五大社区”建设

2017-09-20 15: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0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城乡社区发展治理30条”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成都市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意见》。

记者了解到,《意见》主要目标就是要用3到5年时间,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元参与,共同治理、共促发展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系,推进品质、活力、美丽、人文、和谐“五大社区”建设。

一是推进品质社区建设。提升城乡社区生活品质,需要在更高层面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将通过科学编制社区规划,广泛吸纳居民群众参与,科学规划社区空间和公共资源、调整街道(乡镇)行政区划,探索建立社区规划师制度,发挥好规划的科学引领作用。健全社区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社区综合服务功能,实施“互联网+社区”行动,改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

二是推进活力社区建设。在政策制定中,重点立足推进社区创业就业,提升生活性服务业水平,以此激发和彰显社会发展活力。将通过促进社区居民充分就业,打造社区创新创业生态,服务社区产业发展。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满足居民生活消费方式由生存型、传统型、物质型向发展型、现代型、服务型转变的需要,促进社区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

三是推进美丽社区建设。建设美丽社区,成都全力以赴。我们将稳步推进街区有机更新,加大老旧院落改造力度,推动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推进社区全域景观化创建,全面实施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大力实施拆围墙、拆违建行动,创造社区开放空间。开展城市社区“小游园、微绿地”建设,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治理。

四是推进人文社区建设。以文化人、以德润城,是建设人文社区的重要内容。我们将促进“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深度融入社区建设和居民生活,养成居民文明、健康、向上的思想意识和生活方式,培育心口相传的社区精神。健全社区志愿服务体系,提升社区开放包容水平。进一步弘扬市民开放、包容、友善精神,让不同乡音、不同肤色、不同职业和谐共融。

五是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我们将加强城乡社区法治建设,加强和完善社区自治功能,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大联动微治理”体系,建立指挥大统一、资源大整合、维稳大巡防、矛盾大调解、民生大服务、执法大协同机制。培育社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组织,加大对城乡困难居民关爱力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