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无端扇陌生小孩耳光:就他长得像欺负我儿子的

2017-09-20 15:56   来源: 杭州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小孩子们打打闹闹是常有的事,但总有些搞不拎清的大人,还不如孩子。

上周日,杭州的九和路地铁站附近的雍华府小区,就因为孩子们打闹,一个38岁父亲怒气之下,冲到小区把另一个孩子同他妈妈给打了!

现场监控视频

儿子衣服脏兮兮回家哭诉被打

当爹的冲下楼找到一对母子

9月17日晚上七点不到,38岁的陈某正坐在家里吃晚饭。饭正吃了一半,8岁的儿子抹着眼泪跑回家里,哭哭啼啼的不停。

“我在玩滑滑梯的时候,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我还被小朋友踢了一脚。”儿子说完又哭了,并摸了摸自己的后脑袋。陈某赶紧带他到卫生间里清洗弄脏的衣服,没想到儿子竟然吐了一口很浓的痰,把家里人都吓了一跳。

还没来得及心疼儿子,陈某无名的火气就上来了。儿子告诉他,打他的小朋友,穿了件蓝白色条相间的衣服。

陈某一个人下了楼,怒气冲冲在小区里找儿子所说的小朋友。他走到小区的小公园里,四处张望,很快找到了坐在秋千上的一对母子。

对着6岁的小孩连扇耳光

又与上前制止的孩子妈妈厮打

那对坐在秋千上的母子,是同住在小区里,年纪小陈某几岁的何女士,还有何女士的6岁的儿子——穿着蓝白衣服,安静的坐在秋千上。

事后民警从监控上看到,当时穿着polo衫的陈某慢慢靠近手抓秋千的小徐身边,毫无征兆的打了小朋友几个耳光,随后双手并用,连续挥打小朋友的脸。

打了几下,陈某似乎气消了点,转身要走。一旁错愕的何女士连忙拉住了陈先生,双方很快厮打起来。陈某试着甩开何女士,把她的手扭了一圈。

护犊心切的何女士并未放弃,继续拉扯打了自己孩子的人不放,一直追到了陈某家单元门口。陈某把铁门一关,何女士也没了辙,赶紧跑回小公园,带着孩子去了保安室,并随后报了警。

“我儿子在小区里被欺负了好几次”

长相斯文的父亲用武力解气

很快,赶来的民警在查看监控后,上门把陈某带回了彭埠派出所。

民警查询发现,当时两个孩子相互打架,因为查不到监控而无法证实。事后打架再去找两个小朋友,两人也都说不清楚到底谁打了谁。

在民警面前,陈某也没多辩解。他承认,自己确实动了手。

办案的民警也很想问陈某,就算孩子之间闹矛盾,你一个做父亲的,有必要这样用力去殴打别人家母亲和孩子吗?

陈某大学毕业,也有一份正经工作,个子不高,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斯文。他叹了口气说,自己真的很生气。

“好几次了,我儿子在小区里被别的小孩子欺负,下楼去找,也找不到人。儿子跟我说过欺负他的小朋友外貌体征,我看到楼下这个小孩子最符合了,也没管别的。”

这次好不容易找到的“敌人”,就成了他的发泄口,也不管理不理论,直接对着一对母子动了手。

目前,陈某已被彭埠派出所行政拘留13日并处罚款。

对于陈某的行为,网友是这样看的:

小刺猬nannan:都38了,还能不能成熟点

Rosen吴:垃圾人

游来游去88:以身来给儿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学课!

咕噜咕噜启航了:这样的邻居也是倒霉了……

面对孩子打架的问题,家长们的态度分为以下几类:

一、 “忍让”派:不能以暴制暴

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父母都表示,自家的孩子被别的小朋友欺负过。部分父母认为不应当教孩子“以暴制暴”。

他们认为孩子不‘动手’不代表懦弱,而是善良、有教养的表现。父母在孩子受欺负的时候不能责备他,而应当认可他。动手处理不了问题,这样你打我,我打你,最后受伤也是孩子。

二、“反击”派:挨打了就要打回去

一名网友表示:女儿前几天从幼儿园回来,说有个小朋友用手打了她脸一下,我问她还手没有,她说没有还手。

我就告诉她说,以后在外面受了欺负, 记住要还手,打不打和打不赢是两回事儿。打输了也没关系,就当长经验;打赢了回来我给你庆功,别干那告状打小报告的事儿!女儿居然答应了。

三、教育专家认为,对于孩子之间的斗争,父母要做的就是要让孩子明白以下几个方面:

1、能想出躲避或求助的办法。这并不总意味着怯弱,有时反而是机智的表现,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2、教导孩子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境,对比双方战斗力,以及老师的态度,决定自己是还手、躲避、和这个孩子化敌为友,还是去请大人帮忙。

3、如果形式决定必须还击,一定要注意分寸,不可伤害他人的要害。

4、不可主动攻击、伤害其他小朋友。在与其他小朋友接触的时候要做到宽容。

“打架看似是个小问题,却可以影响孩子的性格成长。”家长们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当‘狼’,也不忍心孩子当‘羊’失去自我保护能力。

家长们应该要让孩子们自己学会成长,父母担任正面引导的作用即可。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都有他们自己世界的游戏规则,成人不要用自己的规则去“掺和”孩子的世界。

10岁男孩遭陌生男子无故暴力殴打 头部脸等处受伤

16日中午,湖南益阳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遭到一名骑电动车的陌生男子无故暴力殴打,男孩头部脸部等处受伤。记者获悉,9月17日上午11时许,嫌疑人石某苇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男子无端扇陌生小孩耳光:就他长得像欺负我儿子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