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成都百强企业榜单重磅出炉!新希望蝉联榜首

2017-09-20 16:4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0920150352_0170

四川在线消息 重磅榜单来袭!9月20日召开的2017成都百强企业发布会暨表彰大会上,2017成都企业100强榜单重磅出炉,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达到685.5884亿元,蝉联百强榜榜首。

营业收入排名前十位的成都企业: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

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公司

东方电气股份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

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榜单背后有哪些门道?记者为你一一梳理:

收入规模上百亿的百强企业达到29家

数据显示:收入规模上百亿的百强企业达到29家,同比增加2家,其中200亿以上的百强企业有16家。

百强企业十强,营业收入共计为4153.842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40.43%。其中,四川一汽丰田汽车公司和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与去年增长了20.99%和16.38%。

中外合资企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所有制分布来看,在百强企业中,国有企业有49户、民营企业42户、中外合资企业9户,其中,国有企业占到了营业收入的45.95%的份额,实现人均营业收入124.16万元,稳居成都企业百强的主力军地位。其次,民营企业发展突飞猛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9%,占比达到40.61%,成为成都百强企业强有力的生力军;中外合资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3%,占比13.44%,成为成都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10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

在成都企业中新希望集团、科伦控股、通威、华西集团、科伦实业、蓝润实业、东方电气、四川交通投资、四川能源投资、四川公路桥梁等十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新希望集团、通威、科伦控股、科伦实业、蓝光、蓝润实业、成都蛟龙港等7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蓝润实业、四川交通投资、四川能源投资、四川航空股份、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元集团、四川邦泰投资、四川华油集团等8家企业入围中国服务业500强,入围成都企业数量和排名同比有明显提升。

当天,除“2017成都企业100强”榜单外,还评审出了“2017成都制造业100强”、“2017成都民营企业100强”和“2017成都服务业100强”。

原标题: 2017成都百强企业榜单重磅出炉!新希望蝉联榜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