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7日成博开启法国展 价值2亿的莫奈真迹将展出

2017-09-20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睡莲 克劳德·莫奈(法国)1840-1926年 1907年布面油画 直径:80.7 厘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20日报道 9月27日傍晚一定要来成都博物馆,因为这里将要展出莫奈真迹!记者今天从成都市博物馆获悉,9月27日下午,成都博物馆一号临展厅即将举办《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法国印象主义名家莫奈的原作《睡莲》将作为最重磅的画作之一展出。这幅圆形构图的《睡莲》是来自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全世界仅存有4幅,保险估价折合人民币近2亿。本次展览的运输、安保措施堪称一流,最好的文保手段为这次展览保驾护航。据悉,因为此次展览的重要性,法国新任驻华大使将首次来蓉为展览捧场,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也将来到现场,为大家解读画作。

仅4幅圆形《睡莲》存世  镇馆之宝来展 保值2亿配最强文保

首次来到中国的《睡莲》到底什么样子?记者在已有的资料上看到,这幅原作直径约80厘米,画作上几簇粉粉的睡莲安静地躺在水中,绿叶团绕,水面倒映出天空、堤岸……整个画面柔和而静谧,法式风情味儿十足。

这幅画作画于1907年,据悉,莫奈人生最后三十年里,都在自己位于吉维尼的花园中描绘他所钟爱的池塘,他一共绘制了大约250幅以睡莲为主题的作品,这些画作将他的艺术生涯推上了顶峰,成为他最为人所熟知的标签。但这250多幅《睡莲》里,仅仅只有4幅圆形《睡莲》,是1907年到1908年间莫奈别出心裁的杰作,如今散落世界各地,因其数量稀少、独具一格而更显珍贵。

 图据华西都市报

《睡莲》原景系莫奈花园  为画“最美作品”几乎失明

1899年,莫奈经济宽裕,便将巴黎近郊吉维尼镇从前租下的一座大花园买下来,开始了不断的改造。痴迷于日本艺术的他,将花园设计为日式风格,在池塘里栽种了黄、红、蓝、白等各色睡莲,还架设了一座日式桥梁。

“这是我最美的作品”——莫奈如此评价自己最后的栖息之地。

之后,莫奈便开始沉迷于他的睡莲系列,他不再去远方寻找风景,而是专注于一遍遍地描绘眼前的花园。莫奈喜欢画同一地点同一景物在不同时间段的样子,以此来表现他的眼睛如同最精密的相机一般,敏锐地捕捉不同光线下景物的样子,画家塞尚曾赞叹:“莫奈,他只有一双眼睛,但是,天啊,这是一双多么敏锐的眼睛!”

实际上,由于常年在外光环境下作画,晚年的莫奈视力严重受损,后来几近失明。这对看重色彩的印象主义大师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即使这样,他依然保持着娴熟的技巧和对光影、色彩的敏锐感知。1914年,已是74岁高龄的莫奈在自己的庭院中建成了长23米、宽20米、高15米的大画室。耗费12年时间创作了8幅大型装饰画《睡莲》系列,目前保存在法国橘园美术馆,那铺满整个展厅的睡莲,让人仿佛沉浸在一个梦幻的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