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座越野车伪造7座行驶证 两年偷逃过路费近万元

2017-09-20 21: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辆8座越野车,伪造7座车行驶证,两年多时间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9400元……9月19日,雅西高速石棉收费站,高速交警将涉事车辆查获。

9月19日,四川省高速交警六支队三大队会同雅西高速公司,在雅西高速石棉收费站开展打击偷逃通行费专项行动。下午3时许,民警刘桥缘在检查一辆川T牌照的丰田普拉多越野车时,发现该车是一辆8座车,而行驶证上是7座。凭借多年查处涉牌涉证案件的经验,刘桥缘初步判断该车行驶证系伪造。

果然,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刘桥缘在车上找到了该车真实的8座行驶证。如山铁证面前,违法嫌疑人承认,该车隶属于石棉县一私营企业,假行驶证是车辆使用人找人伪造,将8座车改为7座车主要是用于偷逃过路费,“8座车属于2类,7座车属于1类,通行费比2类少一半,而且部分节假日还可免通行费。”

经雅西高速公路核查,仅2015年至2017年的两年多时间里,该车仅在石棉收费站就单向偷逃通行费9400元。目前,该车偷逃的全部通行费正在详细核算中,交警部门将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嫌疑人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0元和追缴全部通行费等处罚。 (记者 丁伟)

原标题:8座越野车伪造7座行驶证 两年偷逃过路费近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