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乡社区发展治理30条”在区(市)县引发热议

2017-09-21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外宣办举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30条”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新近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发各界强烈关注。记者走访了部分区(市)县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街道社区代表,听听他们对《意见》的理解和看法。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紧紧围绕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目标,自觉转理念、转职能、转方式、转机制、转形态,迅速把《意见》转化为具体实践。在优化社区空间方面,将加大植绿种树、推墙透绿力度,建设一批体现温江历史文化特色、展示现代城市风貌的“小游园、微绿地”以及四级公园体系。尤其该区将深度挖掘鱼凫文化、林盘文化、农耕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川西特色文化,依托花木、盆景、川西民居等特色资源,规划布局一批具有川西特色的林盘聚落,改造提升传统民居,形成错落有致、全域景观的新型城乡空间形态。

“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改革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在体制机制、制度政策上系统谋划,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怡接受采访时说,《意见》以“五大社区”“七大机制”“四种能力”建设为重点,对街道社区的职能进行了细化,有助于基层工作者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推动街道社区职能回归本位。蒋怡表示,要把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开展好,需要坚持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李颖 白洋 赵一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