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华校友创业项目纷纷落户成都

2017-09-21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市人才办主办的“‘蓉漂’人才荟——走进清华大学”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创新创业峰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正式拉开了“‘蓉漂’人才荟——走进名城、名校、名院(所)、名企”系列活动的帷幕。

在创新创业峰会上,清华校友创业项目纷纷签约落户成都,并首次发布了“蓉漂双创指数”,2016年成都活跃创业人才近12.5万人,彰显了成都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活动现场身兼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和行业大咖两重身份的嘉宾们更是现身说法,讲述他们的成都故事,点赞成都强劲发展势头,为成都创新创业环境“站台”。

据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来蓉发展,“‘蓉漂’人才荟——走进名城、名校、名院(所)、名企”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全国近20个城市举行,作为系列活动的首站,“‘蓉漂’人才荟——走进清华大学”系列活动为期3天,包括创新创业峰会、高端人才双选会、北京·成都创客领袖座谈会、深化战略合作(人才合作)座谈会等活动。相信以此为起点,“蓉漂”风尚即将席卷全国。

清华创业大咖点赞成都

诚邀学弟学妹来蓉创新发展

在峰会的“清华大咖说”环节,是一场对成都真诚的推荐。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奇武、中金公司成长企业投资银行部负责人王曙光、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桅等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纷纷分享自己与成都联系紧密的创业发展经历,代表成都向广大清华学子发出最真诚的邀请。

王曙光对成都推介是从“航班视角”切入的。“我每年大概都要飞150张飞机票,基本上往来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成都往返的机票大概占到10%。”在王曙光看来,这10%不仅是个例,而是带有普遍性。“我常用的航班信息APP也是我们清华校友开发的,这个APP统计显示成都是在北上广深之外最‘火爆’的城市。”王曙光说,这样大规模人员往来就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这座城市发展活力和潜力。

袁桅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推介自己的家乡更是滔滔不绝。“现在的成都,展现出了创新和时尚魅力。”袁桅看来,成都创新创业的氛围不亚于国内任何一座城市,是一座很适合年轻人去拼搏和实现梦想的城市。“成都的时尚、包容和惬意更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宜居度。”在最后,袁桅更是直接“喊话”清华的学弟学妹们,“成都不仅有美食美景,更有政府和社会各界将成都打造为‘成功之都’的决心和举措,欢迎来成都。”

成都的魅力,让这样的盛赞成为每位嘉宾发言和讨论的“主旋律”。多位重量级嘉宾在“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巅峰对话”环节更是对成都不吝赞赏。“在成都发布的‘人才’政策中,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成都对年轻人的渴求,正因如此,虽然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但完全看不到历史的包袱,而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在智联招聘CEO郭盛看来,这座年轻的城市不是告诉人们她的过去和现在,而是直接呈现出她的未来。

首次发布了“蓉漂双创指数”

去年活跃创业人才近12.5万人

在创新创业峰会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蓉漂双创指数”。记者了解到,2014年—2016年注册地在成都的企业,其中电子信息、金融、生物医药、制造、专业技术服务五大行业对比全国高端人才总量来看成为内地最佳创业城市,成都新增企业数量达到236250家,占四川全省的40.6%;成都创企注册资本逐年增长,并增长率不断上升,2016年创企注册资本达到9228.28亿元;专利申请总量以及发明专利申请量持续上升;2016年成都活跃创业人才124482人,成都市的创业活跃度高,在西部处于领先地位,“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局面发展进一步形成。

尤值得一提的是,成都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更是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本次峰会“收获”颇丰。在集体签约仪式环节,硅谷(成都)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四川水木清华股权投资基金、西加云杉“Open5G与SDN Wi-Fi”联合实验室等清华校友创业项目纷纷签约落户成都。记者了解到,硅谷(成都)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引进海外高新技术人才和项目团队,为海外人才提供政策、知识产权、技术、投资对接等集体化前置服务,助推成都企业走出去;四川水木清华股权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清华校友在川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清华校友在川企业的股权投资业务;西加云杉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宽带移动技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同时,峰会还举行了清华大学四川成都校友会与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友好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徐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